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善待他人作文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每时每刻都在同这个世界联系,每时每刻都在同周围的人打交道。那么,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学会如何善待别人,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在学习的东西。

老师要依靠学生的学习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学生要依靠教师的教育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老板要依靠员工的工作才能完成经济活动;作家则要依靠读者的阅读才能成为大作家。从这个角度来看,做事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应该想方设法获得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那么,怎么才能得到他人的合作呢?答案是与人为善。只有你真诚地去对待别人,别人才会心甘情愿地与你合作,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战国时代的名将吴起很懂得与人为善就是善待自己这个道理。《史记》中载有一个关于吴起的故事:他爱兵如子,深得士兵们的爱戴。有一次,一个刚刚入伍的小兵在战争中负了伤,因战场上缺医少药,等到打完仗回到后方时,那位小兵的伤口已经化脓生疽。吴起在巡营的时候发现了,他二话没说,立刻蹲下来,用嘴为那位士兵吸吮伤口、消炎疗伤。那位小士兵见大将军竟然如此对待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说不出一句话。其他士兵们看了,也深受感动。而那位士兵的母亲听说了这件事后,却大哭起来。大家都以为她是感动而泣,可她却说:“我是在为我儿子的命运担心呀!你们有所不知,当年,吴将军也曾为他的父亲吸吮过伤口,结果他父亲感念吴大将军的恩情,舍生忘死英勇杀敌,最后战死在沙场上了。”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正因为吴起如此善待士兵,所以士兵们个个英勇善战。

学会善待他人,就是学会了如何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就是等于善待自己。

  • 标签: 学会 善待 他人 600字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4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
       小树丛的美景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
       美丽的小树林
       小溪的春天
       我所见到的普通人
       勤劳的清洁工
       她就是我
       忘不了您对我的爱
       制作相框
     
     月考总结
     妈妈的手
     主宰自我
     月亮 人生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得到了帮助
     作文
     微笑着面对生活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知恩图报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善待生命作文
    学会欣赏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心里装着善待作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学会感恩学会努力——《背起
    学会珍惜作文
    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