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带着锯齿的叶,淡黄色的小花,如同绒团似的种子,他们构成了一个渺小而伟大的生命,它叫做蒲公英。
   多熟悉的名字,正是因为它太常见,太令人熟悉,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忽视它的存在。它是随处可见的野草。随处可见?是的,它甚至生长在校园那无人问津的墙角。在那一丁点的土壤中,生长出这不得不让人叹服的生命。它是从哪里来的?是风把它的种子带来的。
   是的,还身为一颗种子的它无法选择自己将被风带往何方。也许,会有那么些幸运儿被风所怜惜,送到土壤肥沃的土地,在那儿自由健康地成长。但更多的,是被安置在了墙根,山岩,或是那寸草不生的沙漠。但是,没有一颗种子选择过放弃,它们不断地用自己柔软的根茎,与那比它坚硬千百倍的岩石斗争。最终,它使我看见了那虽生长在墙根却无比美丽的黄色小花,是我惊喜而感动。
   如果无法改变环境,那么就改变自己。
   命运只能决定你能如何生存,却无法决定你将如何生活。在这水深火热的冶炼之中,倒下的只有默默的消失,而最终战胜命运的,终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风这无情的使者再一次带走他们的下一代,让他们再去创造那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奇迹。
   我不能也不敢想象,假若千百年前那落在石缝中的第一颗蒲公英的种子为命运所打到,没有向下挖掘,没有向上生长的话,我还能够看到这令我欣喜的小小黄花么?所幸的是,蒲公英骨子里那不服输的本质使它生来就不知放弃为何物。它单纯如此,只知向着头上的阳光发芽,只知向着地下的水分生根,也正是这单纯,造就这一个伟大的生命。
   或许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遐想,但我愿意相信它,因为它给予我向前迈进的力量。
   我轻轻吹开那小小的绒球,看着它们漫天飞舞,我在心里悄悄地祝福它们:不要忘记蒲公英的本质。

必读:写好作文口诀法宝

观察事物用“五觉”,观察方法容易学。眼看耳听心要想,触觉嗅觉和味觉。

观察事件要连贯,生活细节细体验;观察人物抓特点,神态动作和语言;

典型特征细心看,突出特点要记全。观察景物要联想,静态动态细端详;

形状颜色和气味,联系生活多想象。定点观察按空间,时间变化分阶段;

动点观察写游记,地点变化要牢记;抓住特点和重点,景物特征记心间;

观察动物很容易,外形习性牢牢记。观察植物方法多,生长过程分四季;

静态动态要联想,联系生活举事例。观察建筑按远近,空间方位有条理;

外形结构与作用,分类观察均须记。观察物品很特殊,形状结构和用途;

对照特点多联想,联系生活多想象。眼中有情笔生趣,拟人观察很容易;

万事万物皆有情,联想想象观具体。观察不怕根基浅,窍门就是天天练;

恒心架起通天路,勤奋攀登智慧山。观察积累素材丰,“五觉”体验妙无穷;

学会观察写文章,妙笔生花笔生风。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43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班级作文
       写乡下人家的作文700字
       欣赏生活作文600字
       冬天其实不冷作文
       家乡的笋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方特一日游作文
       最温暖的地方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风雪中有您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一个人的戏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作文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精彩的生活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职高的生活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蒲公英有不单飞的梦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