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一个人的戏作文

星空中点缀着些许光点,它们也是在孤独守望吧!
   夜静如水。无眠便起身望向天空。突然心头浮上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我又想起了他——一个有些特别的男孩。
   我们有个最平凡不过却又十分自然的相遇:我们是同桌。开始他总给人一种淡泊的感觉,总是很安静,但深入了解后,才发现他同时也有着难以捉摸的性格。
   不知夕阳是否还记得,傍晚总会有两个并肩说笑的少年的背影相携相映,如今,依旧是两个,只是其中一个不再是我。
   那段日子,我总爱绕远回家,陪他多走一段,然后再独自一人走回家。我为什么会这么做?说到底,还不是我不想看到他忧伤的表情再凝固在脸上,所以宁可多陪他一会儿,每每看他一天比一天开朗,我心里也感觉到满足。
   只是他却不想让我这样,觉得我的付出太多,他受不起。其实,他不必如此,接受我的关怀,又何尝不是一种对我的奖赏?或许吧,他把等价看得太重,如果他足够了解我的话就会明白,只要他能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我一下,我就会认为付出与回报相等,因为重要的不是付出与回报,而是友谊。
   抬头望向星星,它们看似那么近,却又相隔那么远,似乎正如我们两个。
   他还是不算开朗,对我有时依旧冷淡,而我的热情在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也渐渐变淡。我不喜欢他那种悲观的情绪,可只要我一纠正他,我们便会闹得很僵,而每次去哄他开心的都是我,说实在的,我厌倦了。
   他依旧对我有防备,我无可奈何,后来当我知道他和另一个男生麟走得很近后,我失望了。因为我敢肯定,我对他绝对要比麟对他要好得多,但结果却是他对麟比对我好,这让我有种在演独角戏的感觉。
   正巧,老师将座位改成了单行,我们分开了,我便淡薄了与他的联系,既然他无法对我敞开心扉,那我又何必强求呢?我只是庆幸,起码我让他更开朗,这是我的功劳,这就够了。
   一个月后的某个课间,我心血来潮地和他开了个玩笑,轻轻蒙住他的眼睛——要知道,这是我以前经常和他玩的“恶作剧”,只是他猜了一圈依然没有猜到我。够了,两年比不上一个月,我自嘲,看来还是我太自大了,以为至少他还会怀念曾经,算了,无所谓了,我彻底放开了,放他去找属于自己的阳光。
   或许,我只是陪他走过黑暗的朋友,之后,他便会向往光明,而我却始终停留在原处。我们就如空中的星星,在轨道交汇后的一瞬间便无处寻觅,只是相遇的时间久些罢了。
   东方吐珠,已是黎明!再见了,以后别太倔强,开朗些好,这是我对你最后的祝福!天亮了,我一个人的戏,已经落幕,是时候该散场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41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作文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桥头的老乞丐作文700字
       走进夜色作文
       学会沉默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她就是我作文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我的知心朋友作文700字
     
     一个人的戏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
     我终于了解了父亲作文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一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文
     《你幸福了吗》读后感作文
     航天梦中国梦作文
    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
    这不要只是一个梦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的作文500字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
    让我们身边多一个雷锋作文
    如果再给你一个高考作文
    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作文60
    寻找一个幸福的支点作文
    心里装着一个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