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你幸福了吗》读后感作文

白岩松,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所以,当他的《你幸福了吗》这本书一出来,我就买来看了。

本以为整本书会是以说教为主,阐明白岩松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但是看完才发现,真正说教的文字很少。全书主要以白岩松作为一个新闻人的视角,回顾了2010到2000年间中国和世界的一些要事,比如舟曲泥石流、08奥运、汶川地震、禽流感、sars、9.11等一系列新闻热点事件。在回忆中讲述着自己的成长,央视的成长、中国的成长。虽然他写的一些事情我了解一些,甚至经历过,但是记忆已经很淡了。透过他的视角再回首时,感觉自己像个旁观者,只有浅浅的哀伤、感动或兴奋。

最喜欢这本书后面的部分,他讲到了自己的童年、中学和大学的日子。很难想象他这样一个严肃、中正的人,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居然“窃书”,被人抓住还自报家门叫“常振铮”(当时广播学院院长的名字);偷换同学乘车月票上的照片逃公交车票;在宿舍里废寝忘食的看金庸古龙;半夜在学校卫生间借着灯光打麻将......读着读着,感觉那时的他仿佛是另外一个人。不过,静下来想想,在青春年少的岁月,谁没有做几件疯狂的事情呢?也许,没有疯狂过的青春不叫青春。

看着别人一路高歌、一路精彩,忍不住也回头看看自己的走过的路程,竟也有一首歌可以相伴——《一直很安静》,配着阿桑那沙哑的歌喉,倒也挺合拍。艳羡么?遗憾么?沮丧么?应该有吧,但是幸福是别人的,自己的幸福还得自己去争取。在这本书中,对于幸福,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但我想也用不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都会给自己一个答案。我的幸福很简单,也很难。因为我拥有的东西已经很多,比如健康平安、家庭和睦、家人平安健康、有可以谈心的朋友、男朋友还不错、有机会接受良好的教育、虽然不小了但偶尔还会做做梦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40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航天梦中国梦作文
       家乡的南湖
       小气爸爸不小气
       我最敬佩的妈妈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
       永远的回忆
       我终于读懂了他
       关于尊严的作文
       烦恼的事儿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文
     《你幸福了吗》读后感作文
     航天梦中国梦作文
     水的遐想作文
     让爱永存作文
     眼神的力量作文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幸福的记忆作文
    爱是幸福的作文
    留点幸福给自己作文
    你幸福吗?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幸福的大门其实是开着的作文
    平凡的幸福作文
    幸福,从这个季节开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