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

成功对于成功者而言,是小菜一碟,而对于失败者来说,就好像大海捞针,比登天还难,这就是所谓的差别。面对挫折,成功者会把它当作垫脚石,而失败者只会把他当作打击自信心的工具。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个人总会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伤心失意的时候,总会掉下痛苦的眼泪。但不同的是,有的人将痛苦一再延续,尽情宣泄着泪水,汇成足以淹没自己的苦海,最终被生活抛弃。而有的人,却能毅然擦掉眼泪,把泪水化作前进的动力,以顽强的拼搏来面对生活,以至于成为生活中的强人,被生活所接纳。眼泪,对于胜利者来说,是成功时欣慰的喜悦,而对于失败者来说,却是软弱怯懦的表现。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相信不屈不饶的追求和奋斗。

常言道“只要功夫深,铁锤磨成针。”这句话是想说,只要肯下功夫,再困难的事情也会成功完成。不是说成功者就是一帆风顺的,在他成功的背后,一定藏留着无数的艰辛,也有不放弃的精神,他们努力向上攀登着,不管前面有多大的风险。即使下一秒或许就会死亡,但是他们并不怕,一直坚持着。而失败的人,也不是没有成功的机会,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他们永远抱着“天上掉馅饼”的期望,他们不肯付出努力,他们懒惰,他们不愿意做有风险的事情。同时,他们失败的主要原因有一个,就是在失败的时候,永远地失去了自信,而成就事业及许多东西时就需要自信,有了自信才能产生勇气,力量和毅力具备了这些,困难才会被打败,目标才能达到。而勇气也是成功的部分,唯有勇气才能使生命具有鲜艳的光彩。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肯云之至。”初唐四杰之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然而直面挫折,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王勃没有开朗豁达的胸襟,哪能呤出“海内存知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92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桃花雨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抓住机遇成功在前方挥手作文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
    成功的秘诀作文
    习惯,成功,命运作文
    成功的人生,靠的不是“哈佛
    成功是一种习惯作文
    从失败中学习成功作文
    五种品质给孩子一个成功人生
    成功不垂青无备之人——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