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活在当下,刚开始看到这个词,只有一种朦胧的感觉,并没有自己的理解和对它的厚重感的认识。有些东西,有些感悟可能得到自己经历过之后才会对他有更深刻更独特的理解。对于我们而言,笑着活下去是最励志的人生感悟。

我常常望着天空发呆,我在思考‘生’到底是怎么个意义,最后,我恍然大悟,生命的历程其实不过是在介于天堂与地狱之间逗留了一会而已。但,此逗留非逗留。人生在世,你要掌握游戏规则,才能才能玩控你的生命这场游戏,才能处于不败之地。所以,在这个高速的竞争中,活着,还是要奋斗的好。

我常常钦佩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我亦常常沉醉于桃花源这一飘渺而有朦胧的梦幻中。历代的文人墨客都怀揣一颗恬静、淡泊、寂寞之心。他们淡然,顾隐世退居;他们心无杂念,故谪居山市而不畏凄清。他们是高傲着生活的,他们豁达,他们开朗,他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佩仰这种豪迈。

是时间的过错,将古代与近代拉开了距离,我渴望,我渴望若我活在古代该有多好。所有的功名利禄,高官厚禄都与我无关,我愿独自居在深山。那是一份恬静,一份豁达,或许那更是一份洒脱。独处山林,并不是一种折磨,它可以使你享受生活,与虫鸟为乐,和自然结友,涤荡自己的灵魂。

之所以说是时间的差错,是因为现代人与古代人之间存在着一种差异,在古代,隐世退居,那叫清高。而在如今,隐世退居?多数人都会发出唏嘘之声,是啊,你玩什么桀骜不驯,转什么高傲啊,他们只会认为你是装的。而事实并非如此,隐世退居并不是在装什么高傲,而是有时真的厌倦了这个世界的名利与喧嚣,而是真的想保持一颗淡泊之心。我所说的隐世退居是不夹杂任何一点矫揉造作的!

远离世俗,真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91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微文明正能量作文
       桃花雨
       美丽的杭州宝石山
       家有最老爸
       我的成长故事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小习惯大未来作文
     那些年,我们的期末复习季作文
     秋 游 记作文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作文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