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

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 九年级一班 蒋汶静

船只想要前行,必须努力划浆,雏鹰想要飞翔,必须奋力展翅;花朵想要开放,必须不断吸收养分;树木想要生长,必须深深向下扎根。

我想做这一只船,在时代的逆流中奋力向前,我不能后退,也不想后退,因为后退就意味着失败,而我不允许失败。只能咬着牙,流着汗,和着泪,拼命地划动船浆去追求那一点点的进步。这是时代的残酷,也是我们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一道考验。我不会觉得苦,更不会觉得累,因为逆境只能打磨我、锻炼我,使我更坚定地迎向风浪,却不能使我有丝毫的胆怯。就像音乐巨匠贝多芬一样,即使在生活中面临着多大的痛苦与磨难也能够自信而又坚定地说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只因他战胜了命运,他是个勇士,所以他有自信的资本。我或许不会有他那么显著的成就,或许此生一生平凡,但我却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自信。只因曾经拼搏过,青春无悔。

我想做这一只雏鹰,即使被折断翅膀,即使被推下山崖。我深知这只是一次考验,一次成功与失败,存活与死亡的考验,所以我不能输,我不能就此无能地跌落山崖,鹰是属于天空的,鹰的使命就是在天空中翱翔。狂傲不羁的孙悟空不也是经历了九九八一难才功德圆满成佛的吗?或许我不如他有能力,不能一路披荆斩棘直到最后,而就此葬身山崖,但我会笑着望向天空,只因曾经奋斗过,生命无悔。

我也想做那一朵简单的小花,只因心中的梦想,不断吸收着养分,无论前路是否坎坷,无论能否开出美丽的花朵,坚持自己心中所想,一路前行。就像雷锋同志一样,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不在乎别人的想法与评论,只是一味地奉献着自己每一丝力量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不求别人的回报,不求有所成就,只因曾经坚持过,一生无悔。

我更想做那一棵大树,拼命地不断向下扎根,汲取每一毫的养分,绽放每一丝的绿色,绝不会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8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墙的颜色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留点关爱给自己作文
       山东作文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美在乡村
       我们班的那些花
       沉醉
       春天里
     
     让生命扎根于磨难作文
     墙的颜色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留点关爱给自己作文
     山东作文
     邀请微笑来做客作文
     快乐也是一种本事作文
     畅想中国梦作文
     最好的投资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远离火灾,珍爱生命作文
    宽容是生命的火焰作文
    优秀作文:生命,永恒的旋律
    生命的翅膀与触手可及的快乐
    你是你生命的作者作文
    一点一滴看生命作文
    生命中的等待作文
    生命的痕迹作文
    那站立,是生命特有的姿态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