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最近这些年,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已经越来越严重,而导致的后果,已经在多个方面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随地吐痰在众多陋习中位居首位。在车站、广场或城市道路等公共场所地面上的斑斑痰迹便是有力的证据。这些可恶的痰迹严重污染了环境,玷污了城市形象,无形中影响着市民的身心健康。

  我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一位有钱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随地吐痰,执法人员上前制止并依据《北京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罚,开具了一张50元的罚款单。此人出手大方,顺手从兜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说道:“别找了,我再吐一口”。对这则报道,我感触颇深,因为这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制止社会一切丑恶行为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公民都应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

  对随地吐痰等与社会文明不和谐的行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罚款最为常见,当然能够暂时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得到制止。但要从“让我这样做”到“我要这样做”是一个质的飞跃,不能从根本上铲除这种不文明现象。实践证明:文明是罚不出来的,只有从自己的陋习中付出代价,才有可能使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反省、从而弃“耻”扬“荣”。

  我认为至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制定一套科学、合理、完善的法律法规制度,二是要明确主体单位。授予其制定出的法律法规制度的执行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26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
       有了电脑真好
       致青春不朽
       成功与梦想
       书香涤尘
       梦想不分大小
       鸡蛋碰石头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做一名脚踏实地的打磨匠作文
     心里装着善良作文
     留一点快乐给自己  作文
     习惯了作文
     从习惯看人格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信仰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作文
     《留点微笑给自己》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读资源保护有感作文
    关注身边环境 建设美丽新泉城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没有植物的环境作文
    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