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雷锋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做过的好事,真是数不胜数。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叔叔说:“大姐,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读了这个故事,让我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以前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多多帮助别人,而现在,雷锋叔叔却把自己的雨衣、线衣和自己的馒头都给了三个素不相识的人,这不止是帮助她们那么简单,还让我感到他的博爱和伟大。

雷锋叔叔不但无私奉献,而且还是一个有孝心、爱心、善心、责任心的人。他虽然在七岁就没有了亲人,但被邻居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很孝顺,经常帮六叔奶奶家上山砍柴。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在部队里,雷锋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帮助同班战友乔安山认字、学算术,为小周病重的父亲写信寄钱,为小韩缝补棉裤。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23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青春 青春作文
       假文盲作文400字
       生命的根脉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火的启示
       夏夜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作文
     成功的秘诀作文
     “锋”潮作文
     心里装着爱作文
     发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万励志作文
     投资自己作文
     青春 青春作文
     亮在心底的旋律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学雷锋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当代雷锋郭明义作文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雷锋日记》新编作文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
    雷锋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