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仰望这大千世界,一切的事物都在不断的变化与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在珍惜中不断积累,在放弃中不断完善,超越自我的过程。不明白珍惜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放弃的人,不明白放弃的人是永远也不会珍惜的人。

瘦削的三闾大夫屈原,站在波涛滚滚的汨罗江畔,毅然怀石投江。然而当他面对黑暗霸道,鱼龙混杂的世道,他毅然选择了将自己的一颗爱国之心所珍惜,放弃掉那些荣华富贵,换来了后世的一片赞誉。

零丁洋上,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宁愿抛头颅洒热血,也不愿臣服于侵略者,大义凛然地留下了千古绝唱——“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美丽的居里夫人,她放弃了天生丽质带来的幸福,选择了阴暗简陋的实验室,日以继日地工作,以自己瘦弱的身躯,终于在科学发展史上留下了一页又一页的辉煌功绩。然而,她只是为了珍惜自己这颗崇尚科学的心,不至于被时间所埋没。

如果说珍惜是人生的一块金子,那么放弃,也就是一段华丽的乐章,我想如果人能够学会珍惜,懂得放弃,必将弹奏出人生最优美的旋律!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村,丰富多彩,有充满变化。所有的事物和生命都在珍惜中发现自我,在放弃中完善自我。种子,在严冬的折磨下,坚强地吸收养料,让自己充满能量,为的是在春天绽放最美的花朵;胡杨,他放弃了生存在气候宜人的地方,却偏偏在干燥灼热的大戈壁里扎根生长,为的是留住土地,投下绿荫;航船,放弃了宁静的港湾,选择了风浪,只有这样,才会到达更远的希望彼端……

其实,珍惜和放弃就像一个行囊。在经过长途跋涉后,里面装的东西会越来越多,然而有的人却将珍惜的东西丢掉,最后就像行走在沙漠里丢失了水袋一样,生命也不会得到滋润;而有的人却将该放弃的东西统统都留下,最后也是落个越来越沉重,压抑而无法远行的下场。

因此,我们应该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20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始终面带微笑
       我是班上的大当家
       梦想的梯子
       借口不再
       昙花开过
       你给我的初三带来快乐
       回首感恩前行
       信心是生命的彩虹
       知识的力量
       简单
     
     不可或缺的梦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聊痕迹作文
     人生是精彩的!作文
     《雷锋日记》新编作文
     一把红格子伞作文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学会珍惜,懂得放弃作文
     我的女朋友们作文
     背 影作文
    泪的成熟,却是另一种珍惜作
    珍惜-----那一份爱作文
    最难得的是珍惜作文
    我已学会了体谅作文
    学会感恩学会努力——《背起
    珍惜青春作文
    学会珍惜作文
    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作文
    珍惜校园生活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