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描写月圆的作文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中秋到了,可是……
   从那个小小的山村来县城读书,爸妈在安排好了我的一切之后就去了外地打工。所以,今年的中秋,我一个人过。
   漫步在热闹的大街,到处都是卖月饼的摊儿,忍不住掏钱买了一盒。撕开精美的包装纸,轻轻地放到嘴边,冷冷的,油油的,哎,终究不是母亲做的月饼,不及那般清香爽口啊!
   以往的中秋节,母亲是从不许父亲在外面买月饼的,因为母亲会亲自做月饼给我们吃。在胖乎乎、软绵绵的面团里裹进馅儿,然后用印着各种精美图案的木盒轻轻一压,一个成形的生月饼就做好了。每次母亲做月饼,我是必定到场的,我总会在羡慕母亲的手巧之余,偷偷揪下面团来捏着玩儿,还不时瞅瞅灶上,看是否有月饼出锅,惹得哥哥在一旁笑我嘴馋。然而他总会在笑完我之后,和我一起趴在灶台边,贪婪地用鼻子吸着那诱人的香气,然后眼巴巴地盯着锅盖,倒数着开锅的时间。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要知道,父亲平时总会忙到很晚才回家,但这一天,父亲会早早地收拾好回家。回家之后便东瞅瞅,西望望,像个孩子般异常兴奋。父亲读书少,但特别爱家。他经常对我说: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这或许也是父亲为什么特别重视中秋节的缘故吧。
   晚上,父亲会将家里的那张土漆的圆木桌搭在院子中央,上面再摆上母亲白天已经做好的月饼,还会泡一壶自家茶园种的茶。等月亮出来了,全家人围坐在圆桌边——爷爷奶奶坐在面门的最上位,爸爸妈妈在左右,而我和哥哥坐在最下位——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品着香茶,吃饱喝足了,再往那摇木椅上一躺,别提有多惬意了。
   每次,母亲都是最后一个才上桌的,而且往往只是稍坐一会儿,吃一点月饼,然后又去忙了;等大家吃完了,还要进厨房忙好一阵子。为此,父亲常心疼地说:“这样累,明年就不做月饼了吧。”而母亲却总是很执着地说:“你没看见爸妈和孩子们都喜欢吃吗?”然后不经意地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发出轻轻的感叹:“今天晚上,月真圆啊!”
   是啊,月到中秋分外圆,今夜,月圆依旧,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城市默默地思念着远方的亲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19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定位人生作文
       快乐生活第一次作文800字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父爱作文600字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难忘的火把节作文
     
     我的女朋友们作文
     背 影作文
     雷锋情作文
     起点和终点作文
     留点信心给自己作文
     邀请时光来做客作文
     梦色湖畔作文
     像蚂蚁一样作文
     踏着雷锋的足迹作文
     留点免疫力给自己作文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描写雪的作文
    又到中秋月圆时作文
    描写诸葛亮的作文
    描写初秋的作文
    高中描写春雨作文
    描写图书馆的作文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
    关于描写跳舞的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