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留得残荷听雨声作文

记得林黛玉说过一句:“我最不喜欢李义山的诗,只爱这一句‘留得残荷听雨声’你偏要叫人拔了它们去。”朱门绣户,文人雅士,楼高湖低,残荷听雨,的确风流。不过,我想残荷听雨之意,未止于风雅。

花凋观叶,叶残听雨,我们接受一次次的缺憾,一次次的不完美,却能从中发现触及灵魂的美。这种美,来自残缺,来自风雨,来自磨难,来自心灵与生命的对撞,他零落成泥却从尘埃中开出花来,在生命低处兀自美丽,等待人们不经意的发现。好比断臂女神维纳斯,它的断臂是千万的谜题,是阴差阳错的人间杰作。是缺憾,更是美丽。

滚滚长江东逝水,淘尽古今英雄。回溯历史,看那些时光风沙也抹不去的哀痛与残缺,岁月洪流也掩盖不了的骄傲美丽。

错为君王,以词人之殇,葬送一脉江山,换得一册千古绝唱。李煜,血泪之词成就“词中之帝”“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昨夜你是否又梦到了玉砌雕栏,梦中的女子是否朱颜依旧?东去之水送走人生长恨,锦绣江山画尽古今离愁。西楼月如钩,独锁眉头,春逝梦空,故国不在,情何以堪。但是,正是这种悲痛,这种残缺“变伶工之词为士大夫之词”后世千年,高山仰止。

缺月疏桐,谁在唱“大江东去”?山高月小,谁在赤壁赋诗?风雨兼程,谁在说“一蓑烟雨任平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苦难,成就了苏轼。“问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是辛酸还是豁达,无人知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乌台诗案”死里逃生,几度起用几度被贬,流离失所半生辗转,功业未成华发早生,苏轼生命中那轮明月,几多蒙尘,难得团圆。后人扼腕长叹,他却豁达的说&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191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从这个季节开始作文
       痕迹随风去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 ——我明白了幸福就…
       宁做猛虎,不做豺狼作文
       不可或缺的坚持作文
       美丽的潭溪山
       森林公园
       美丽的新安江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匪石不可转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给沈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无意被推塌的心墙作文
     德,深藏于魂作文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留得残荷听雨声作文
     幸福,从这个季节开始作文
     痕迹随风去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 ——我明白了幸福就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