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不经历风雨难见彩虹。很多时候,上天赐予我们的苦难,不一定都是坏事,因为不经过苦难的孕育,生命之花就不会绽放出美丽,就像渔蚌孕育珍珠需要经历一番痛苦难耐的磨练一样。

秋蝉鸣叫生命,一次次的奄奄一息,一次次的乐观高唱,它痛苦着,更美丽着。我们知道,蝉的绝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地下的,当他们艰难的钻出地面时,生命也将走到尽头,尽管生命即将结束,它却绽放出生命的灿烂。有人说,这是生命的绝唱,值得怜悯,但我认为这是值得钦佩的,他们不甘生命的短暂,要让生命更加灿烂,让有限的生命充满声音的震撼,在死亡面前高歌,是对死亡的挑战,虽然很痛苦,却也很美丽。

海明威完成《老人与海》的背后潜藏着一种巨大的毅力,正是这种巨大的力量像海浪一样,将他的作品推向了艺术的巅峰,给困境中的人们以巨大的力量,他因此而获得了文学上至高的荣誉------诺贝尔文学奖。海明威曾参过军,在部队中受过无数次的伤,身上的伤痕不计其数,但这些痛苦并没有将他压倒,反而使他越挫越勇,最终成就了《老人与海》这部经典著作。在书中,海明威将其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诠释得如此淋漓尽致,他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为生活而搏击的人,可以说,海明威的一生,穿梭于痛苦之中,正是这些痛苦成就了他的美丽。

古语说的好,“自古英雄多磨难”。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许多名人志士都很注重在逆境中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

清代著名作家曹雪芹,出生官宦世家,家道中落,独处陋室,他在墙壁上写下了“非富所望不忧贫”的座右铭,激励自己苦心创作。晚年的他虽然过着“举家食粥酒常赊”的生活,但依然奋笔疾书,专精覃思地忙于创作和修改《红楼梦》,才为我们留下了鸿篇巨制。孔子的高徒颜回,家境贫寒,屋舍破陋,卧在席上只能蜷着身子,他处在这样的逆境里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07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痕迹作文
       戒奢作文
       如画竹乡
       月之美
       坚强的老师
       不断追求
       遐想一座山
       学习就像爬大山
       最好的时光
       雨声心生
     
     关于生活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作文
     给白居易挚友的一封信作文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不可或缺的眼泪作文
     风过无痕,心海有迹作文
     留点欢乐给自己作文
     痛苦也美丽作文
     痕迹作文
    痛苦夹杂着快乐作文
    高二议论文作文:痛苦中孕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