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面对诱惑作文

凌晨一点十五分,天空飘起了雪花。正如我一直相信,冬天总会寂静地到来。
   小城在不知不觉中下满了雪,我身着棉布长裙在街上悄无声息地行着,留下一串雪白的脚印。不知何时,一只五彩的蝴蝶竟出现在我的眼前,轻轻扇动它的翅膀,在这白色的小城中显得格外耀眼。咦?为什么在白雪世界中会有它?正思索间,它轻盈地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向远方飞去……我毫不犹豫地追去,一路上,它上下飞舞、左右盘旋,在冰冷的寒风中顽强地飞翔。嘴边的白气在风中呼了又散、散了又呼……终于,又一道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色彩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一片瑰丽的紫红色,在白雪上缓缓地蔓延、铺展、闪烁着光芒,随即,那五彩的蝴蝶竟与它融为一体,消失在这一片寂静中。
   那紫红的一片在寂静的夜空下静静地蠕动,好似缓缓流逝的时光,我轻轻地仰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它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停留在这里?它存在了多少世纪?见证了多少秘密?它是否是漫天大雪下曾经埋藏的王子的宝藏?这些问题在我的脑海中纠缠着,让我的心难以平静,犹豫再三,我毅然向着宫殿前行——
   凌晨三点二十分,我走进了那座宫殿。
   门吱呀呀地开启,宫殿中的火把弱弱地燃烧——宫殿里藏着寂寞,寂寞在唱歌,旋律很熟悉,歌词很模糊。
   可是,那寂寞的尽头怎么会有温暖的光?在暗夜中一闪一闪,像天上遥远的星星,我默默地向前行走……原来,那是一面巨大的镜子,当我走近,我诧异地发现,镜子里没有我,只有一棵粗壮的大树。
   “你好,我的孩子!”大树轻轻地摇着树叶沙沙作响。
   “你好,”我轻轻地说,“大树,你是谁?我为什么能看到你?”
   “呵呵,”大树抖抖躯干,“我是智慧树,我能帮助你们看见灵魂、看见妖精、看见这里那里,也能看清你自己。孩子,让我来问问你,你生活在这个世界,经受得住各种诱惑吗?”
   “是的,我能,智慧树先生。”
   “可是,那你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
   “我……我……”,我无言以对。
   智慧树沉默片刻,慈祥地说:“人生就像一粒种子,不管你是否准备好,它总是要发芽的,”稍停片刻,它又接着说:“可是,在生命的初始,你是长成优雅的三叶草、亦或是高大的枫树,谁也不知道,我们只能在漫长的黑暗里,安静孕育短暂而灿烂的成长时刻,而在途中,我们又要抗拒各种各样的害虫,它们或许未被你觉察,但却一点点吞噬你的灵魂,让你与梦想的终点相距越来越远,而有时,那些害虫就是那些诱惑啊!”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当你面对诱惑时,或许它们的外表光鲜明亮,但的确是它,像妖艳的傈僳将你引入万丈深渊,所以,要时刻警示自己,千万不要因美丽的诱惑而迷失自己,一定要向着最高处的天空努力生长!”
   “是啊,您说得很有道理,谢谢您给我上了这宝贵的一课。”我莞尔一笑,轻轻离开了那座宫殿。
   回家的路上,雪下得更大了,但我却没有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84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美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犯错误的原因作文
       人生之旅作文700字
       拉着妈妈一起走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黄河赞作文
       回头一瞬间作文
       灿烂的微笑作文
       为生命着色作文
     
     中国梦,复兴梦作文
     231作文
     给点阳光就灿烂作文
     他们是我同桌作文
     带着梦想飞翔作文
     吊兰花·术语(第六章)作文
     学会感恩学会努力——《背起爸爸
     影零乱(第十三章)作文
     鬼铃《3》作文
     逆战小说——变异w任务(1)作文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坦然面对成就精彩人生作文
    微笑面对人生作文800字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关于诱惑的作文
    文学的诱惑作文600字
    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挑战作文
    面对挑战作文800字
    面对喧嚣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