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渐渐地进入了文明的社会。这个时候的我们就要讲究文明了。其实很多的时候,我们我们只要向前一步就可以踏入文明了。
   那天,我和我的同学宇宇一起去逛街,我们走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由于行人很多所以有些人会将垃圾丢在街上。所以街上很多的地方都会有很多的垃圾。但是街上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仿佛没有见到街上的垃圾一样,他们依旧在匆忙的行走着。
   看到这里,我心里有点想要去捡起那些垃圾然后放在垃圾桶里面。但是,我看到周围的人都没有这么做,心里就有一点忐忑了。我这么说不是显得格外的显眼。那样会不会有点太做作了。这个时候我犯难了,我不知道我到底该怎么做。只去捡起垃圾了还是和其他人一样当做没有看见的。这个时候我的同学宇宇走上前去,他捡起了垃圾,然后走到了垃圾桶,将垃圾放在了垃圾桶里面。
   突然间,我觉得特别的羞愧,既然自己知道是对的事情,我为什么没有坚持。既然都知道是好事吗,为什么害怕去做了。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然后别人不做好事,你也不去做好事了吗?
   想到这里,我突然间明白了。原来,很多的人都是和我一样,大家其实都想捡起垃圾,然后丢在垃圾桶里。只是大家看着周围的行人都没有捡起,所以心里有了怯意。都不敢去做好事了。我们缺少的是一个带头做好事的人,带头捡起街上的垃圾,然后去丢在垃圾桶里的人。
   其实很多的时候我们看是进入了文明社会,可是还存在很多的地方没有进入文明。我们需要纠正我们的思想,其实很多的时候,我们只要向前一步就可以踏入文明了。我们要做到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们要带头帮助别人进入文明。
   请大家都向前走一步,一起踏入文明吧!让我们的社会成为真正的文明社会,让我们做真正的文明人。

点评:
   作者举了一个很小的例子,来说明了我们只要向前一步就可以进入文明。我们要自觉做文明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2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科技馆作文
       快乐的回忆作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600字
       生活需要感恩作文800字
       游玩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文
       我不再胆小作文700字
       幸福时刻作文
       心系雅安体验地震作文600字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一点一滴看梦想作文
     一点一滴看真爱作文
     凡人的姿态作文
     邀请梦想来做客作文
     友情的力量作文600字
     推开心门友谊之花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生活需要我们去经营作文
     姥姥那百合般的笑容作文
    用心走好每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向前看作文
    怀着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向前
    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步与一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