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岁月作文700字

岁月恰似一阵微风,不知不觉间溜走了,只剩原地的我还在徘徊不前。
   父亲与母亲闹矛盾已足足三个月,只剩下家中的尴尬,和咸咸的泪水味。日日夜夜的争吵,我也不知流下了多少泪水,像奔涌不停的河流,而那原来的一家之主——父亲,也变得憔悴不已。
   父亲去上班,只剩下我在那没有回音的房间里呆着,像是失了魂一般,“叮——”,父亲又打来了电话,“你吃饭没有,要不要我叫人帮你做饭,要不要……”,原来一向冰冷的父亲也可以如此亲切,我感到不适应,只是淡淡回了“哦”,便随手挂掉了电话。
   谁知父亲却赶了回来,头上顶着一个大箱子,是那么费力,厚厚的镜片上也起了层层的雾,满头的大汗像刚洗头一般,他费力的把箱子挪到手上,再缓缓蹲下,原来他也会年迈,“这些是菜和零食,你看看可以吗?”“嗯!”父亲连气都没喘一下,便又到厨房里炒菜去了。我吃过饭,正准备找父亲,却已看不见了身影,走向客厅,却看见那个人已经沉沉的入睡了,是那么地平静,站在窗边,顺着晰弱的阳光望去,父亲短短的发丝中长满了银丝,即是平头也是如此明显,满是那无情岁月深深刻下的痕迹。父亲最近因为工作特别忙,又因为我这个“麻烦”变得更加劳累,额上的汗珠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更显明亮,颈项间箱子的红印还未完全消逝,不由得泪水又涌上了心头,像是失去控制般,止不住的往下流,双颊也映上了“两条河流”。
   懵懵懂懂的我这一刻才明白原来父亲也会变老,父亲也会疲倦,也会需要一份依靠,也会……
   我也许没有其它孩子听话,也许并不优秀,也并不够聪明……但我只知道我是父亲的掌上明珠,被他细细呵护。岁月,虽夺去了父亲的青春年华,但它却将我沉淀,渐渐成熟,以致于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为父亲留下那一片阴凉。
   在时光悄无声息的蠕动中,太多的承诺从指缝隙中溜走,所有的欲望都不再强烈,这一刻我只想与父亲紧紧依偎。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7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像五味瓶作文
       给心灵做一次spa作文700字
       一堂数学公开课作文600字
       幸福像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静电小实验作文500字
       心中有首温暖的歌作文
       我爱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幸福像彩虹作文
       第一次参加抢答竞赛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五四精神永流传作文
     不屈的人民作文
     科学的奇妙世界作文
     莫忘感恩作文
     生命的价值作文
     有你的爱,才会美好作文
     爱在风雨中作文
     花猫的阴谋作文
     好运不是靠运气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里的作文8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友谊花开作文8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800字
    一抹微笑别样温暖作文800字
    竹之吟作文700字
    雕刻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关于困难的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