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默默无闻的修表匠作文800字

你,曾经有过美好的青春,你,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默默无闻地坐在那里为人提供方便,头上戴着眼罩,低伏着头,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工具,总是在不停地忙碌,从年青到年老,几十年过去了,每天都能看到你的身影。表不停地走动嘀嗒嘀嗒“……”,这就像是一首动听的音乐,陪着你走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不论什么手表拿过来修,高级的、低档的、地摊货,只要还有希望可以修好的,您总是笑吟吟地说:“过2天来拿吧。”一块块手表整整齐齐地排在工具箱里,等着您的巧手去给它们治疗。
   一双粗壮有力的手,从年青时的白皙饱满到年老时的黝黑褶皱,记录了无数故事。每次我看见的时候,总是发现这双手灵巧地穿梭于手表细小的零件中,就像绣花姑娘纤细的手在绣花一样,手在空中翩翩起舞,非常优美。你,总是那么专注,那么投入,在一成不变的“嘀嗒”声中度过了平凡又充实的每一天。每块修好的手表,就像是一个艺术品,你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它们是你的一个个朋友,不会说话,却对你充满了无尽的感激。
   每当看着你佝偻的背影,孙女总是不解地问:“爷爷,您为什么每天都要来修手表呢?您有退休工资,干嘛不在家里享清福呢?您这样每天多累啊!”“不累!一点也不累!看到这些手表,就像是看到你可爱的孙女一样,我很开心!”一开始我无法理解你说的话,表怎么能和我一样呢,它们不会说话,而我可以唱歌给你听,会讲故事呢!爸爸告诉了我你的一些经历,我好像懂了一点。原来你是文革前的高材生,当时中专毕业分配到一所小学里教书,后来被定为“臭老九”批斗,吃尽了苦头,在这期间,偶然的一次机会,你从一个老爷爷那里学到了修表的技术,老爷爷对你非常好,把毕生的绝技全部传给了你,并嘱咐你好好地把这门技术用起来。后来,你进了钟表厂,是出了名的老师傅,在厂里把自己的技术好无保留地传给你的徒弟。退休后,你仍然没有闲着,守着自己的修表铺,每天在手表的“嘀嗒”声中,开心地享受着自己的晚年。你说过,修手表是您毕生倾心投入的事业,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充满乐趣,手表就像是你的另外一个孩子,每天和自己的孩子做伴,何乐而不为呢?
   你对于自己追求的事业的执着,让我钦佩,让我赞叹,你就是我可敬可爱的爷爷。听!又有人在叫您了:“老张,快帮我个忙!我儿子的手表不走了!”您热情的招呼声:“来了!来了!先请坐!”一直在我耳边回荡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02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的花坛作文400字
       河里的垃圾哪儿去了作文
       美妙的惊喜作文
       星辰作文
       被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
       那满罐子的爱作文700字
       那一年的夏天作文600字
       爱的柠檬茶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800字
       和平公园游记作文500字
     
     被忽略的爱作文
     书山有径作文
     青春火炬作文
     五四青年节有感作文
     心灵有痕,生命永恒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梦 想 的 颜 色作文
     爱在手心作文
     他,给了我力量作文
     一点一滴看人生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