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独行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曾经说过:“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为何要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在他人的生命中,我们的存在或许只是配角、观众甚至是匆匆而过的路人——我们要独身一人,傲然前行,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做自己生命的主宰。

  学会独行,要拥有主见,拥有强大的内心世界。也许有人会说,勤奋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其实不然,勤奋谁想做都可以坚持,但强大的内心世界却需要日积月累的磨练与培养,这亦是支撑我们在困境中阔步独行的心灵明灯。《读者》上曾刊登过贺舒婷的一篇散文《你凭什么上北大》,这个出身于山城二流中学的倔强女孩,不服从于命运的安排,不顾家人老师“保稳”的劝说反对,无视同窗们或是讶异或是讥讽的目光,坚定地报考了北大。她独自上路了,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鼓励和安慰,她秉持着坚定不移的主见,在强大的内心世界的感召下,忘我地努力和奋斗,终于实现了“鲤鱼跳龙门”的辉煌。事后谈及感想,她的笑容恬淡如同冬日里的暖阳:“有些事只能自己干,有些路只能自己走。我真正要感谢的,是自信勇敢的自己。”是的,强大的内心世界,与独行者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更弥足珍贵的了。

  学会独行,要目光明确,耐得住寂寞。在科技与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人们的物质生活、娱乐生活丰富多彩。而只有在这一片尘世的喧嚣中,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细细品尝和体会寂寞的人,才会是真正的强者和赢家。司马迁心如止水,潜心创作《史记》,终千古留名;路遥忘我地构思创作,足不出户,终于铸造了《平凡的世界》的辉煌;文坛伉俪钱锺书和杨绛常常闭门谢客,一壶茶,缕缕茶香中专注于自己的学术研究,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6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末世苍雪作文
       两个好老师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