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一种人近在身边,常令人感动,却又易被忽略,那就是平凡的道路清洁工。

  记得有次我夜里醒来,看到窗外天蒙蒙亮。我正想躺下去继续睡上一觉,却听到楼下有“唰唰”的声音。决定出去走走的想法冒出我的脑海,于是,我穿好衣裤想下楼探个究竟。“啊,有股沁人心脾的感觉!早上的空气真新鲜呀!”我自言自语道。“唰,唰,唰”的声音再次传来,我循着声音在校园里漫步观看,发现一位弓着背的老大爷,拿着一把苕帚在清扫落叶,苕帚掠过的地面干净整洁。此时的季节已过了立冬,清早有些寒气逼人了,窗玻璃上凝结了一层薄霜。寒冷的天空微微泛亮,路上没有过往行人,除了有节奏的扫地声传人耳膜,静谧的校园显得恬淡安静。

  我一路哈着双手,一路蹦蹦跳跳,借此驱赶逼人的寒气。等我走近老爷爷身边,我停下来礼貌地向他问候。老爷爷听到问好停下苕帚,直起腰身笑呵呵地对我说:“小朋友,真懂礼貌哦!这么早就起来锻炼身体,可真是个勤快的孩子啊!”

  我不好意思地回应道:“老爷爷,可你比我们更早啊!一大清早为我们扫地,当心别冻感冒了,早上的气温很低啊!”

  老爷爷笑笑说:“别看我有一把年纪了,身子骨可硬朗着呢!再说,早上起来扫地,动动胳膊筋骨,也是身体锻炼啊!瞧我满头大汗,早脱了衣服呢!”我这才发现,老爷爷两鬓斑白,但面色红润;穿得单薄,但额冒汗珠。

  “我们做道路清洁,比别人要起得早,赶在人们上班前,清扫好主干道。不管酷暑寒冬,每天都得早起,做好清洁卫生……”

  &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6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末世苍雪作文
       两个好老师作文
       爱一直都围绕在我们周围作文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快乐是一种能力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离别也是一种美作文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丽作文
    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作文
    母爱是一首歌作文
    这也是课堂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每天都是一首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