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末世苍雪作文

末世苍雪

——你是我决绝的爱

“你是冰雪的王爵,我是末世的苍雪。”

再读《幻城》,一阔别多年。那本洁白的没有褶皱的书竟落了薄薄一层尘土。那时的小四,带着孩童一般的想象,用最单纯的声音去讲述,却让人绝望,看不到一丝光亮,压抑窒息直到心痛落泪。

卡索、樱空释、梨落、兰裳、星轨、星旧、皇柝、月神……决绝又生动的爱,不止于爱情。只是在对与错中,谁都看不分明;在战与火中,彼此同归于尽。在揭开真相之前,我们下了手,也许留下的是永远的悔恨;在真相揭开后,我们去挽救,往往已无济于事。太多的确定,太多的不确定,莲姬本身就像一个预言,又像一个不透光的深渊,昭示着轮回生死信仰与执念。在命运面前,我们无能为力,却不甘于放弃,即使拼尽一切仍是无望。

爱本是美好的,应当是疗伤的良剂,如今却成为伤人的利器。对所爱的人丢去冷箭,无意在自己心上刻一道血痕。为了爱,宁愿放弃一切,哪怕生命,正义,自由,安乐,为你永世不再孤独,为你不会心痛。即使双手沾满鲜血,也以爱为名面对灵魂的拷问。这已背离了爱的初衷。真正伟大的情感,是灵魂的依赖与交流。然而正是这样没有丝毫掩饰不懂如何表达的爱,更让我们彻骨的感到周身由炽热到寒冷。

他们的人生,在无数次错过中走向尽头。直至一个个幻术师逼真的梦境,解开所有原委。我仿佛看到那片樱花树下,释扣起了右手食指,仿佛看到梨落从独角兽上莲步轻移,温柔的说,王,我带你回家。潮睚和蝶澈的琴弦,幻化出翩飞的斑斓;月神的背影冷冷的美丽,拒绝了阳光;银白色的头发纠缠在一起,风雪中飞动扬起。他们肩上没有一片雪花。然后是遍地鲜血,无数红莲,映着莲姬倾城的笑容,掀起一片沙场。爱对了人,杀错了人,悔恨终生。

仅仅想着那片片段段,在脑海中描绘出他们的模样,不停回放、回放,不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6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个好老师作文
       爱一直都围绕在我们周围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500字
       傻妈妈
       多彩青春
       2013的蓝天梦
       因为有了期盼
       心底的那片星空
       我心中的这片土地
     
     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学会独行作文
     这也是一种美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八十天环游地球》作文
     爱,无处不在作文
     心中暗香来作文
     当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爱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葵愿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