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曾经的美好作文800字

清明,按理说来本该多雨的,却不想艳阳高照。我叹了口气,走到窗边打开了窗子,让清澈的阳光透过窗子,落在我身上。直到周身有了些暖意,才闭上眼睛,回忆起那些早就了然于胸的故事。
   初见你时,已经记不大清楚时间了。那时的你毅然决然,清高孤傲,却一反常态地很喜欢我。你亲手为我做我最爱吃的东西,然后一次又一次地笑着看着我满足的表情,满脸的皱纹像盛开了的朵朵灿烂的花。
   记忆中的你更多的是颠倒黑白,冷热不分。夏天时总穿上厚厚的衣服裹着层层的棉被,还说“冷”;总是上一秒同我聊天聊得尽兴,而下一秒便板着脸一再理我。我常莫名其妙,因而不再愿意接近你,刻意疏远你。是因为时隔久了,你也不常在我身边,学业又忙,就忘记了做外孙的责任,时而想起您,也是转瞬即逝。新年刚到,便听妈妈唠叨要回家看你,听说你的境遇很不好,而我固执地不愿让妈妈回去——因为害怕孤单,也因为不想与你亲近。
   没有人比我更自私了!为了自己,我竟然剥夺了一个母亲想见女儿最后一面的权利!
   就在清明前不久,你永远离我们而去了!
   就在你逝世的后几天,每一想到你,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淌,我想你在被子里喴冷的样子,看着我笑的样子,牙都没了仍努力向我们看齐的样子,还有说话时重复的样子,操劳的样子,还有那旧社会扔给你的枷锁——三寸金莲,都让我无比地心痛与想念。这些曾经的美好宛若生命中的印记一般,此刻清晰地在我的脑海中闪现。睁开紧闭的双眼,我再一次发现自己泪流满面。亲爱的姥姥,请相信此刻的我有多么懊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懊悔自己为什么不多关注你一些,是我的疏忽和怠慢让本该亲密无间的祖孙之间有了裂痕。
   如今的我成熟了,也更加想念那些与你相伴的日子,那些曾经的美好,还有清明,这个属于我的思念你的日子。
   这使我第一次相信:爱不会因时间而消逝,曾经的美好不会因为人的离开而褪色。
   我会带着你的期望好好生活下去,亲爱的姥姥,祝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5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不会变的是爱心作文800字
       美的瞬间作文600字
       关于纸飞机的作文
       不会变的是亲情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成长是颗糖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一份心情作文700字
       不会变的是经典作文
       做家务作文600字
     
     心中的落红作文
     曾经的美好作文800字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追求恒心与毅力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同 行作文
     责任在心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留下一分缺憾的美作文
    我曾经那样地想念你作文
    风雨中的美丽作文
    生命中的美好作文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作文我的美好生活
    青春竟是如此的美丽作文
    万物的美——美的万物系列日
    脍炙人口的的美食——沙茶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