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心作文

雷锋是我们人民心中的榜样,大人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立下这样誓言的人,就是已过世的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去世了,但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的活雷锋 2011年6月29日,2岁女孩妞妞不小心从10楼坠跌,幸好被“最美妈妈”吴菊萍接住了,保全了性命。2012年6月9日,司机吴斌叔叔的腹部被大卡车的刹车鼓砸中,但是他忍着痛,把车停了下来。虽然他最终还是牺牲了,但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26名乘客的性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护送我们过马路的交警叔叔吴水林,也是一个活雷锋。我们过马路时,总能看到吴水林叔叔忙碌的身影。不论赤日炎炎还是寒风呼啸,不论刮风还是下雪,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吴水林叔叔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当然,生活中许多平平常常的举动也是活雷锋的行为。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让座;给陌生的游客指引方向;捡到钱及时还给失主……这些都是活雷锋的行为。

对比活雷锋的行为,再看看我们身边的一些不良行为:行人随地乱吐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最让人痛心的是,外国人认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的一般都是中国人。

还有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也都是娇生惯养的。我们这些生活在富裕家庭里的子女,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天天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爸爸妈妈任由我们差遣,为我们洗衣、做饭。我们不知道什么是“乐于助人”,不知道什么是“舍己为人”,不知道什么是“无私奉献”。

记得有一次,,我在饭桌上看到了我最喜欢的鱼。我立刻两眼放光,口水流下了“三千尺”。我马上飞奔过去,顾不上盛饭,拿起筷子,就开始在这儿夹一块,在那儿夹一块,把好好一条鱼“毁”得惨不忍睹。不一会儿,大半条鱼瞬间被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
       雨中,那美丽的一幕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迟来的春天
       我最敬佩的人弟弟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美好的相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
       参观文化馆有感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雷锋之爱作文
    雷锋精神,永驻人间作文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