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热爱生命的作文600字

那次去湖北旅游,天气时好时坏,偶尔有点细碎的阳光,偶尔洒落几滴雨。车出了利川县城,开始上山,蜿蜒的公路两旁森林茂密,时而有几枝桃花,几簇梨花映入眼帘,赏心悦目。大巴车上了一个山口,导游小姐告诉我们,前面就是恩施大峡谷景区。
   当大巴车翻上山口时,一车人几乎不约而同的尖叫起来,从来没看见过这样险峻的山峰,一座座拔地而起,高耸入云,层峦叠嶂,陡崖峭壁,云雾缭绕,远远望去,如若仙境。山的侧面就像用刀削出来,斧头劈出来那样笔直,冯兴福主任说,那叫鬼斧神工。大家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拍照,公路就像山腰上一条绸带飘向远方,大巴车在陡峭的山路上行驶,即使坐在车内,也觉得心惊肉跳的。下到山脚,有一片油菜花田,色彩明丽,相比恩施大峡谷如农家院落的朴素,油菜花田仿佛一个花园一样漂亮。
   我们的目的地是山顶,于是又转车上山。上山途中,路旁有两排杉木,虽是春天,但是由于缺水,长得十分瘦弱,有的还有枯萎的枝叶。下了车,大部队开始向山顶进军,几千人的队伍在山间仿佛一条长龙。路很陡,也很窄,有一段还是悬崖绝壁。
   一路前行,山石变幻多端,有的像猴子观海,有的像鳄鱼,突然眼前一亮,原来是一株野草长在山石间,石缝里没多少泥土,而那株藤蔓长青的野草却开出两朵素洁的小花,它们似乎在向行人点头,犹如朵朵白云间挥动翅膀的天使,宛若童话故事里传奇的小精灵,微笑地看过往游客,展示着它们顽强的生命力。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恩施大峡谷的著名景点—一炷香。一炷香就像竹笋一样孤立在峰峦之间,直插云霄。站在一炷香对面的山腰,俯视这座奇特的山,看到的是很深的山谷。恩施大峡谷有很多这样的山,各不相连,奇峰罗列,看似经不起风吹雨打,实则是铮铮的铁骨。不过最奇特的是山尖还常常长出一两棵苍翠的松树来,山石如铁,没有一点泥土;没有泥土,也不会聚集水分;缺水,少土,松树却愈加翠绿,甚至比山中路上的杉木长得更好,它们在呼啸的山风中挺立,它们在山尖挣扎。它们的根牢牢抓住山石的缝隙,像巨龙的爪子一样有力;它们的叶如雄鹰的羽毛一样,经过风雨的洗礼,显得更加强健;它们的枝干仿佛一把把弯刀,展现出战斗的气魄,似乎和恶劣的环境做着不屈的抗争。
   走在群山之间,看见头顶那些坚韧的植物,看着大自然神奇的造化,突然有一种生命的感动,即使再恶劣的环境,生命之花也会绽放出灿烂的色泽;即使是荒无人烟的原野,也有那么多生灵在执着生长;即使再险恶的路途,也有跋山涉水,抵达梦想彼岸的人。
   下山路段,更陡峭,也更险恶,我小心翼翼的走了下来,站在山脚的车站边,看看自己走过的这一段旅程,虽然行程艰难,却很美好。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大自然教会我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3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
       我的理想作文
       拥有阳光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校园个中滋味作文800字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关于阅读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8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800字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