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精神不灭作文

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计,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我想,由时间沉淀下来的,往往是自古以来真正的珍宝,它们才是真正值得后人反复称道而又大隐于市的“金子”。

自从于无意间翻阅了雷锋的手札,我便时时感觉他在我的身侧。与他同行时间越久,我便越觉得他是值得后人学习的楷模。不论我是彷徨迷惘还是激昂亢奋,他都会用他充满活力而又清亮的嗓音指引着我正确前行。

初次接触雷锋,是刚进小学大门的时候。那时老师教导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他的精神。雷锋?那年稚嫩的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仅仅把他作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等各种美好品质的代名词。随着阅历增加,我便慢慢地了解了他的生平。最初我也会为雷锋的英年早逝而扼腕叹息,然而转念一想,虽然他的人生短暂,但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拓宽了他的人生宽度。他如冬日里的暖阳,和煦而耀眼,温暖了他身边的人,同时也温暖了几十年后的我们。充实如他,又有何憾?

肉体可腐,精神不灭。有时我仍愿意相信,雷锋一直活着,并就在我的身旁。他那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言,不时在我耳畔回响。我也常在万籁俱寂之夜,叩问自己的内心——我是否完成了我的职责?我是否如水滴滋润土地?我是否如阳光驱散黑暗?我是否如粮食哺育生命?我是否对我身边的人,有过些许的贡献?

每每我荒废挥霍了学习时间而自食恶果,他宛如严父,教育我学习应该像一枚坚忍不拔的钉子,坚持不懈,敢于碰,勇于钻,要坚信学习的时间总是有的,切不可白白错失了宝贵的光阴。他的话鞭策着我、提醒着我,不断激励着我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绝不退缩,永不后悔。

社会是不会突变的,但是社会是可以改变的。他让我再度相信,纵使只有一人之力,也可以拥有改变这个社会的力量。

相比于雷锋的无私,我常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羞愧不已。他会在个人温饱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仍毫不犹豫地分出自己也觉略少的午餐给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2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精神拯救“城市病”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现代少年作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北京精神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建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作文
    Q氏精神之从众效应
    奥运精神之奥运联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