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爷爷作文

也许是触景生情,每到雨时,朦胧的记忆里:一辆老式的自行车,车身的漆已有些磨损,显得锈迹斑斑,车旁一位花甲老人咬着牙,卖力地推着车座上腿扎绷带的少年,少年擎着伞,而老人的衣服滴着水……

那已是我童年的回忆了。硕是名转校生,与麒家住一个小区,两人玩得十分融洽。不管谁病了,好哥们一定帮忙转送作业,也因此两人如兄弟般亲密。

别看硕那赛张飞般黑脸庞、粗壮有力的四肢以及厚实的身板,但他从不恃强凌弱,对同学那是古道热肠。声如洪钟,言行举止豪气十足,但透着几分鲁莽,这次,他的莽撞伤了人,不巧正是他的兄弟麒……

天阴沉沉的,大块的乌云把天空压得很低,像要塌下来的老墙。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凄瑟,似乎预示着什么……“砰!”从滑梯上摔下一个孩子,显得十分痛楚,撇着嘴,慢慢地爬起身来,但随后一个粗壮的身影山一般地压了下来。当时空气都凝固了,没人出声,只是呆看着,但每个人的心都悬了起来似乎心里喊:“不要!”一阵男孩撕心裂肺的痛哭声传来,是麒哭了,他使劲揉捏着脚踝骨,话也说不出来第二天,只记得他的腿上多了一捆绷带。

从那以后,我总能看见有位老爷爷骑着一辆旧自行车接送他。老爷爷显然年纪很大了,头已谢顶,飘着几缕银丝。面庞被烈日晒得黝黑,额头上还刻着几道深深的皱纹,眉毛已全部花白,但双眼仍留有一分深沉。老人已年逾古稀,却坚持接送自己这“伤员”孙子上学,真叫人不忍心!

雨,像天庭飘下来的千万条丝线,密密匝匝,织出层层叠叠密不透风的雨网。像往常一样,我又见这位老爷爷,手擎一把伞,蹬着那辆熟悉的自行车穿行在细雨中。只是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带着一件厚实的外套。把麒从学校背出来后,他粗糙的大手小心翼翼地把外套披在麒身上,麒嘴角漾起了笑意,笑得那样甜,忘却了身体的伤痛。老爷爷一点一点地推着自行车,消失在雨中……骤雨似鞭子般抽打地面,沙水飞溅,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傻”爷爷作文
    卖豆腐的驼背爷爷作文
    爷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