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宽容作文

 

  南非的总统曼德拉因为反对种族隔离而被白人统治者关押在荒岛上27年。然而当他从监狱里出来的时候,这位总统向那三个折磨他的白人致敬。这需要多大的胸怀啊!曼德拉把背痛和怨恨抛在了脑后,用宽容的心对待人生。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也哭。”宽容是“海不辞水滴,山不辞沙土”的包容;宽容是“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气度。试想,世间若没有宽容,那么就不会有廉颇和蔺相如“将相和”的佳话,也不会有刘备三顾茅庐求得贤才的鲜活历史。倘若一桶水里放入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水中的渣滓;如果培植一种宽容的思想,则可以荡涤我们心中诸多的不安和不满,消融许多的悲伤与怨恨。生活需要宽容,有了宽容,微笑便会时时挂在我们的嘴角。

  学会宽容,就要有宽广的胸襟,笑对有时并不如意的生活。有人请教禅师说,背后有人向他捅刀子,他该怎么办?禅师拿起一把斧子,走到室外,对那人说:“现在把斧子扔向天空,你看看会怎么样?”当扔出的斧子“咣”的一声落在地上时,禅师问他:“你听到天空喊疼了吗?”那人说:“斧子没有伤及天空,天空怎么会喊疼呢?”禅师问:“斧子为什么伤及不到天空呢?”那人沉默,禅师笑而答道:“因为天空高远、广阔。若一个人有天空般宽阔的胸襟,别人就是再怎么放暗箭、捅刀子,也无法伤及他的心灵!”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面对他人的不友好,我们不妨笑面迎对,正所谓“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学会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2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年味
       少年风采
       为了自己的梦想
       给自己一个拥抱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宽容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学会放下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学会谦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