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作文

秋日里,爱的歌谣飘荡

生命的轮回,在花开花落中反反复复。

有的生命太短,飘零了,便随秋风远去,留下的,只是几粒尘沙;有的生命可以花开花落几十载,美丽芳华数十年,恒久弥香…….

几十年前,他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他的名字响亮地从一个个朴实的人民口中报出——雷锋! “行年七十易相逢,廿岁捐躯雪不封。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他的精神,一直为人们学习、敬仰、传颂;他的行为,一直温暖着人们的心灵。因为他的影响,国家涌现出了许多的好人,他们平凡、朴实,却能在千钧一发之时,绽放出人性的美好与善良。

想起雷锋,就会想起他二十二个不平凡的岁月。但那已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而那些正在发生的平凡而又感人的瞬间,犹如让我看到了重新上演着的雷锋故事。

那一天,秋日里,芦苇花飘荡。在风中,飘啊飘;阳光下,显得温暖。

坐在车上,外面的景色飞快闪过。突然看见一位老人,似乎摔了一跤,头上都是血,依稀听见他依依呀呀的哼哼声。背伛偻着,头上挂了彩,不知是怎么摔去的,竟摔成了这样子。看了叫人不忍又辛酸。他身边搀扶着一位小伙子,一脸的焦急,一面关心的问着那老人,一面向两边左顾右盼,寻找着什么。

我原以为那个年轻人是老人的亲人。但外公说,那老人不会说话,更没有儿女,一个人生活的,到了晚年,无人照料,生活更是凄惨。我一下子震撼了。

为那老人。他刚刚的样子,孤苦伶仃,想必平时生活更是无依无靠。他不会说话,有病不会说,有痛不会吟,这又是多么痛苦!本是坐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本是儿孙绕膝的时候,他却是一人度过这寂寞萧条的日子。

为那年轻人。他展示出来的焦急与关心,不亚于雷锋在风雨之夜对不相识母女的关照,他展示着现代人们的爱心与美好品格。那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发生着一件不普通的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2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月春风似剪刀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年味
       少年风采
       为了自己的梦想
       给自己一个拥抱
       读《青鸟》有感
       充实自己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800字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如何防愚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
     宽容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在回忆的日子里,学会忘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