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

 

  今天是4月5号,就是清明节,按照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今天是去祭拜祖先的日子。

  我一直都不喜欢清明节,因为我很怕鬼。我一直都对坟墓这些东西很有成见,今天我几乎是被爸爸又拖又拉的求着去的,我的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怀恋和感动。

  在路上,我问爸爸我们今天去拜祭谁?爸爸说他几乎全都想去,但他的姥姥他不想去。我十分的疑惑,问爸爸为什么不去拜祭爸爸的姥姥呢?爸爸说在它小时候,爸爸的姥姥经常打他,还赶他出去,不过爸爸成才他姥姥也有一份功劳吧!此时,我的心思绪万千:世间的是也许就是如此吧,古代的不打不成才应在了爸爸身上。这时风猛猛的吹,好像它们也被着带着淡淡忧伤的节日感染了。我们首先来到我爸爸的爷爷的祖坟,风吹着树叶的飒飒声,像是一场怀恋亲人的音乐会,小鸟的伴奏声也成了独特的声线。大人们在慢慢的除草,眼中布满了对死去的亲人的怀恋之情。草慢慢的除着,但我知道他们是用一种简单的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思恋,开始上香了。空气中迷漫着一种混浊的气息,气息中还有一种难闻的酸酸的味道。我又在思索:这味道是香的味道还是思恋的味道?开始烧纸钱、倒白酒了。表面上看上去是一种仪式,但我认为这是一种特别的尊敬,这是一种对灵魂的特殊纪念仪式。看来,思恋的情绪是会传染人的,连我那不是怎么会动手的爸爸也动脑动手做了几个花圈和几个花束。

  潇潇洒洒清明风,纷纷扬扬亲人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我们拜祭是还时不时有一家人来到旁边,跪下。纸钱在烧着,只见得有一个人在磕头,嘴里念叨着:“爸,给您送些钱,在那边多买些好吃的。在这边吃了一辈子苦,现在可以享享福了&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709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安全携手作文
       逆境让你成就精彩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我相信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感受春天的气息
       我的心灵憩所
       春季烂漫
       世间最美人间大爱
       仰望天空
     
     读《慈母情深》有感(儿子的作文
     生命在于追求作文
     麋鹿的自述作文
     我爱你,母校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
     与安全携手作文
     逆境让你成就精彩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我相信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在那花开的季节作文
    春节作文1000字
    忆清明·写心忧
    燃烧生命的季节作文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过春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