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道德阶梯作文

道德阶梯

——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感

道德,何谓道德——社会的一种意识形态,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

词典对道德是这么解释的,而我自己,对道德也有着不同的看法。道德,顾名思义,可以把它分为两个部分,道和德。道是道义,是道理;而德,就是品德。道德,是一个人做人的基础,道德,可以把人分为好几个层次,好比一个阶梯,我们正在它的中间,要去做那个站的最高,也是最有道德的人。

有些时候,很难分明白一个人的道德高低,但是有些时候,一个细小的动作,就能看出很多。记得有一次,7、8岁那年,我在车站等车,冬季的夜晚中,雨嗖嗖的下呢。车子从路上近站来,地上的污水就溅了上来,弄得我们一些等车人都成了落汤鸡。车子停了下来,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去挤,那时候我还小,不想,也没那个能力去挤,就在一旁等着,基本上都上车了,我才走上车去。车上还有几个空位,我便坐上去。晚高峰的时候,人很多,一会功夫,车上便挤满了人。几站过后,车上来了几位老人,我坐在中间,心想着会有人去让座,但却出乎我的意料,老人到了我边上却还没有位子。我当时还小,犹豫了,车子开动了,抖了抖,老人拉着扶手的粗糙的手,也跟着抖了抖。喇叭里想起了请给需要的让座的话,这回我没有再犹豫,立马站起来,请那位老人坐了下去。车在红绿灯口停下了,司机朝我跑走来,给了我一张卡片,上面印着他的名字,还有车号,卡片的名字是“文明道德标兵”。

这张卡片我现在还留着,文明道德标兵。我不觉得自己是那种特别有道德的人,我只是从这件事情中,看出道德的差异,道德的层次,阶梯。这张卡片,告诉我,道德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我只是在道德的中端,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只能有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充满的道德的缩影,我们要做好生活的每一件事。

同样是在车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8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给爱一个入口作文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作文
       离别也是一种美作文
       谢谢您,洪老师作文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作…
       美丽的仙岩景区
       我们一家人作文200字
       生活是多彩的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句话之间的道德作文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关于道德的高中作文
    以道德为话题的作文
    道德模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