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阅读的作文

从小学的童话寓言故事,到中学的中外经典名著,休闲时的散文小说文摘……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少不了阅读的身影,书与我如影随形。
   还记得,在我刚识字的时候,便迫不及待地读起了《伊索寓言》这样简单易懂的童书。虽然是童书,但其中所蕴含的道理也都是生活的积淀,是那些伟大的作家终其一生的所见所闻所感。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农夫和蛇》的故事,它劝告人们不要对敌人仁慈;还有《狗和公鸡与狐狸》,它告诉人们要善于运用智慧,战胜敌人……这些书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阅读的滋味,自己去学习、去领会、去感悟,并在我幼小的心里埋下了读书的种子。
   如今再细细想来,我不禁油然而生出“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感慨。
   进入了初中之后,我便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间就会捧起《史记》来读。当我读到“海内为一,功齐三代”时,仿佛看到了秦始皇嬴政那藐视天下的雄姿;当我读到“彼可取而代也”时,脑海中便浮现出西楚霸王项羽那坚毅的面容、那满怀雄心的双眸;我读到“武帝之雄才大略”时,眼前便出现了汉武帝坐镇军营、号令天下的英姿……有时读得上了瘾,甚至成了“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而阅读的魅力就在于,那些久经岁月沉淀的文字所蕴含的强大的力量,将你带入了一个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使你沉迷于此,不能自拔。
   我不禁感叹,这便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多了,对于事物的认识和理解就更深刻了。现在,当我拿起《骆驼祥子》,看得到不仅有老舍笔下人力车夫祥子的辛酸故事以及老北京古城的风土人情,更有对旧中国的黑暗、军阀混战以及统治阶级对老北京底层贫苦劳动者的剥削、压迫的深切同情。曾几何时,面对着自己喜欢的文章,却总是难以读懂其中深藏的道理。而时至今日,当我再次与它相遇,豁然开朗,仿佛已经亲临作者的内心世界,感其所感,悟其所悟,有时甚至会油然而生一种惺惺相惜之情,相见恨晚。
   这就好似“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阅读,是一种习惯;阅读,是一种情操;阅读,是一种美德。阅读就好似人生,从迷蒙到勤奋,最终就会获得成功。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聆听纸张摩擦发出的“沙沙”声;细嗅油墨所散发出的幽幽书香;欣赏灯光投在书页的淡淡阴影。阅读的滋味需要我们用心去咀嚼、去感受、去品味。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83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我也不曾忘记我
       垫排球作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作文
       成语大比拼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一次探究活动作文
       我喜欢做这样的我作文
       美不胜收的中央商务区作文
       人之初就一定分善恶么?
       春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走进阅读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80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800字
    阅读之旅作文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