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中华,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光辉历史的名族,在历史的演变中大起大落,从一个落后的封建时代走向科技发达的世界大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六十三年前,因为清政府的腐败,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中国倍受歧视,但是,中国人民在危难关头万众一心,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拼死抵抗,打退了野心勃勃的帝国主义者。当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成立了!”这气壮山河的语言使祖国上下得人群都沸腾了。
   是啊,抗战多年,我们终于胜利了,终于站起来了,我们问号般的身躯终于挺了起来了。
   推翻了地主,农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在之后的日日月月里,中国有了自己研制的第一枚原子弹并成功发射,有了国产的汽车和一切自己生产的物品,在世界渐渐的出人头地。科技飞速发展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耸立在天地之间。1997年7月,香港回归;1999年12月,澳门回归,中国统一了大陆。“嫦娥”一号登入月球,2008年第二十九界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首都北京圆满地结束。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中国不仅科技发达,而且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比如“九年制义务教育”使一些生活贫苦的孩子们“不花钱,有学上”;“十一五“计划期间,中国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凭住房为主要形式的住房保障制度已经初步形成;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制定“十二五”规划;生病住院了,医疗保险也因百分比数报销金额,多多少少为人民减轻了经济负担……
   六十年的岁月,中国焕然一新,步入世界500强。多少人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啊。新中国的今天,是亿万前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华夏儿女共同携手创造的。我们每个人人都可以成为中华民族腾飞华彩乐章中生动跳跃的音符。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58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念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那缕阳光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
       用我的方式爱作文
     
     腾飞的中国作文
     游都江堰作文800字
     遗失的周末作文800字
     农夫和蛇作文700字
     那个班那些人那些事作文
     关于快乐读书的作文
     最后一秒作文
     前行路上的友情作文
     礼仪作文600字
     想起这件事我真惭愧作文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眼中的中国作文
    十八十九的中间
    教育部规定的中学生必读30种
    十八十九的中间
    军训感言——永远的中国人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