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花香袭语作文

花是婉约的诗篇,暗香浮动。冷色的冬,角落中的一抹艳红。拨撩着心头情愫,让人感到不可言状、莫名的美。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她——那朵梅,那个用花香渗透我们内心世界角角落落的人。
   她笔下的《虞美人》,气度非凡。叶普通,茎普通,花儿却浓烈的惊人:血红,红的似天边燃烧的霞。此花不过杂草间,贱生贱长,不为人注目,然它,不甘沉沦,明明是草的命,却做着花的梦,不舍不弃,默默继续,终于于某天,疼痛绽放。虞美人,呵,骨子里的清高与顽强,竟成就了他生命的速度。
   生命的高贵与卑微,本是相对的。纵使不幸卑微成一株杂草,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卓越的自我,让命运改道,活出另一番景象。
   她笔下的《蔷薇几度花》,人、花,清香四溢。那从蔷薇,细长的枝,缠缠绕绕。开了的花,素素妆,淡淡笑,好让人欢喜!挑糖担的老人,质朴、随和、乐观,无论是他,还是他亲手做的手工灶糖,都让人亲近,让人喜爱。一日,“我”请老人和蔷薇合了影,他一看,笑,随即敲着锣又走开了。
   蔷薇与老人,我自盈我自香,随性自然,不奢望,不强求。珍藏住了那份美好温情。是呵,虽轻自然,不论是花儿,还是人,又有谁会不爱呢。
   她笔下的《花向美人头上开》,那茉莉:素净、淡雅、玲珑,花香郁馥,扣人心弦。粒粒盈白莹白的花朵儿在绿色的植株中一冒而出。小得令人怜惜却透露着一丝丝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优雅与娴静。茉莉花香得出奇,一股子的香,带着清凉甜蜜的气息,不由分说的游向你,攀爬上你的唇、鼻子、眉头,直到心。元代诗人姜奎在《茉莉花》一诗夸赞道:“虽无惊艳惊群目,幸有清香压九秋。”这清甜清甜的味儿,岂是等闲?
   茉莉,香的像自己。惟其如此,才让世世代代的人,矢志不渝地喜欢着。
   梅子阿姨的笔触,总有小小的心灵碰撞出的火花,小小的生命中随于捡拾的欢喜,却都会让人情思萦怀。
   凉风袭来,拂过视野中的那抹艳红,一阵轻摆,柔而不乱。
   我们不知不觉的打开心扉,似风袭幽帘,让她的花香,浸透芳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51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韵作文
       东北过大年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忘不掉那些作文
       追寻感动之旅作文
       穿针引线大赛作文
       可悲可喜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不速之客作文800字
     
     蓓蕾诗集1作文900字 - 作文网
     三袋大
     花香袭语作文
     乡韵作文
     东北过大年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忘不掉那些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作文800字
     冬季的馈赠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