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灯,固然不是普通的日光灯。而是形象可爱造型典雅的元宵花灯。
   赏灯应是元宵灯会的重点,可是赏人”倒成了焦点。
   随着人流,我紧攥着妈妈的手来到了一个卖灯的摊位前。火红色的大棚子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灯笼。我瞪大双眼,仔仔细细地看去,生怕稍不留神,有盏精美绝伦的灯笼就会被我错过。
   这里的灯五光十色,每盏灯的电源开关都开着,有的能够唱出歌来,有的能够喷出塑料末儿,还有的能够吹出无数色彩斑斓的泡泡来,就像处在一个炫烂的歌舞厅里。
   专门挂提灯的白色架子也被映得五颜六色。可爱的米老鼠,调皮地朝我们眨着眼睛,两只乌黑的、圆圆的耳朵很精神地竖在头顶,张开的大嘴马里“伊呀,伊呀”地唱着歌,挂在架子上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譬如:唐老鸭、布小强、布老虎、昆虫宝贝、小珍妮……
   当然,除了这些经典的卡通人物。还有中国传统的元宵灯笼,那红通通的,洒了金粉的大红灯笼,中间还有一根未点的白色蜡烛,还有通身金黄的小金鱼,那对圆鼓鼓的鱼眼睛虽是瓶盖儿做的,却充满了生机与活泼。
   有了传统的灯笼与鱼灯笼,当然少不了有饱含着大吉大利、富贵喻意的“二龙戏珠”。两条龙与中间的一颗明珠虽都是用塑料做的,可依然掩盖不了富贵的气息。龙的胡须弯弯曲曲并且伸向两边。两只龙眼瞪如铜铃,闪闪发光。也对,自古以来,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今年是蛇年,肯定少不了蛇灯笼,虽提到蛇,人们便会不寒而栗,可是我们的蛇灯笼,却是可爱的小蛇造型。
   灯笼是好看的,那么飘在湖面上的花灯笼也是清纯而朴素的,就像一位美丽、典雅的少女。它们安静地“坐”在地上,雪白的“脸上”泛着红晕。绿色的裙子把它们衬托得格外美丽,婀娜多姿,气宇非凡。
   看完灯笼后,我与妈妈来到安定广场,只能感叹一句:“人头攒动,数不胜数啊!”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老婆婆与一位小女孩。小女孩眉清目秀,兴高采烈地跟老婆婆比划着什么。女孩的头上带着一个会闪光,并且是超大号的粉色蝴蝶,手上提着一盏兔子灯。而那位老婆婆也显得非常洋气,头上带着红色的牛角头箍,手上拉着一个自家扎的大蛇灯。慈祥的笑着。
   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走了好长一段路,疯玩了一阵子后,我与妈妈各捧了一只大绵花糖开心地吃着,今年虽然没有了满天的许愿灯,照亮黑暗的夜,却有了一大批的灯笼与烟花代替了它们的工作,并且照亮了更多人的脸。
   冲上天的烟花,顿时炸开,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开出无数耀眼的花。
   灯,炫烂耀眼。人,喜迎元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2/1849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年三十晚上作文
       小鬼当家作文800字
       新年作文800字
       家乡新变化作文700字
       人文科学生活作文
       闹元宵作文400字
       元宵节看花灯作文
       做客作文
       我与长辈比童年作文
       友情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之美作文6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浓浓的年味作文800字
     知足常乐高中作文
     家庭沙滩球赛作文800字
     学校的食堂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走自己的路作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作文
    关于信任的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命运的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