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不如意之事,但是只要我们微笑着乐观的去面对,我们总会到达人生的最顶端。
   泰国有一名商人叫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经融危机使他破厂了,面对这样的惨景,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去叫卖三名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了。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经过无数次的失败,试用了大概6000多种纤维材料,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使用寿命。法国作家小仲马,不靠其父亲的之名气,用自己的实力来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又一次地往报社里寄稿,最后都被报社退回来了,但他从来因此而失望,或者选择放弃,仍然努力创作,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著成了成名作《茶花女》。
   试想想,如果施利华因为破厂选择一蹶不振,那他会重新拥有今天的功成名就吗?如果爱迪生因为别人的一次嘲笑而感到灰心失望,他能拥有2000多向发明吗?并且为人类的进步登上一个新台阶吗?如果小仲马因为一次次的退稿而选择放弃,会有今天的名作吗?
   从他们的例子中,我们可以知道,面对一次次的打击,我们选着迎面而上,坚韧不拔,我们总会有成功的一天。人们眼中美艳的花,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充满了奋斗的泪泉,勇往直前;翩翩起舞的蝴蝶,谁知道她当初的破茧而出,充满了艰辛与坎坷,还是化成了碟;盘旋在天空的大雁,谁知道它当初摔在地上多少次,但还是爬起来了。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你不能走的时候,你要爬着走向终点。当你不能跑的时候,你要走着走向终点。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一摔不起,没有站起来的勇气。不要抱怨上天给予我们太多的挫折,只要把这些失败当成我们成功的垫脚石,我们总会成功的。无论生活赋予我们什么磨难,只要我们乐观勇敢的面对,那我们就是生活的强者。

评语:
   生活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艰难困苦,也许,当初我们很惨,很示意,但是我们要很快的站起来,总会有东山再起的那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2/1840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好朋友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青春岁月作文
       我很幸运作文
       举手的启示作文
       走进音乐的世界作文
       心里装着宽容作文
       办黑板报作文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
     
     无悔青春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无处安家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描写雪的作文
     滑雪记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金钱为话题的作文
    面对挫折的作文
    关于挫折的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挫折告诉我作文
    感谢挫折作文500字
    挫折,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