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无处安家作文

没有人不惊艳于它们的美,可又有多少人了解它们未言的苦。
   谁都知道,天鹅是很爱美的。因此,它居住的地方是很讲究的——环境要优美。它以前居住的地方很美、很美,那里的树很绿,水很清,清的可以数出水里的沙石。那个地方也经常吸引一些鸟儿过来喝水,它们看见它都会赞美它的美丽。
   一只白天鹅,在蓝天的怀抱中,显得如此美丽。它在半空中飞着,瞧,它多美啊!谁能不被它的美打动呢?可又有谁能体会天鹅此刻的心情,会是的感受呢?
   美好终究短暂,终于噩梦般的一天终于降临:那一天,池塘边的树林里来了人类,他们拿着电锯把树一颗一颗地锯倒。木屑漫天飞舞,就像下起黄色的雪,“美”极了。从人类到来的那一天起,水里的塑料袋、一次性饭盒、一次性筷子等东西越来越多,池塘里的水渐渐的油腻起来。天鹅飞走了,去寻找另外的栖息场所。为寻找安家的场所,它一直飞着。
   它飞过高山,山中没有水池,山已经谢了顶,半山腰也已是“不毛之地”山脚下是田野,田里没有庄稼没有水,它飞到河边,河边很黑,还伴随着臭气,很快飞走了。它飞到水库上空,那里的水很绿,环境很优美。它心动了、激动了、流泪了,它快速的往下飞。一艘游艇从水上开过,他停住了,一艘又一艘,游艇接二连三。它难过了、伤心了、流泪了。它没有停下来休息,没有喝一口水。它飞走了,又开始了寻找了。
   它来到城市上空,工厂冒出的废气和汽车喷出的尾气使它受不了;它来到农村,拖拉机异常吵,排出的臭气异常臭、异常浓;它飞过黄色的草原,那里只有满是幼苗的森林,只有臭黑的湖。
   它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在一条山沟中,虽然地方不大,但还是干净,附近没有人居住。它决定,以后就在这条小溪中。
   小溪边的那个池塘并不大,可足够它生活,它可也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游玩。小溪的水流入池塘,使池水变得干净、清澈,它满足了。
   一天、两天……
   没多久,它感觉到不对劲,池的水少了,水里的鱼虾渐渐地浮出水面。紧接着,它听到人类讲话的声音,它明白,人类在用药物毒杀鱼虾,水被污染了。它真痛心,它真恨人类,它离开了那儿。它流泪了。
   它又开始了寻找。
   它越过高山,越过大海,飞过高原,飞过田野经过河流……
   在乌云的包围中,它依然是那么美,只是显得比较疲惫。它太累了,它绝望了。它真想脱离地球,去宇宙中寻找一个生存的空间。然而它知道,宇宙只有一个地球。它又一次流泪了,知道人类将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付出沉重的代价。它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飞翔,它掉了下来,它认为,它的尸体会污染环境,于是它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让自己掉入臭水沟中,它含着泪水消失在地球上。

点评:
   作者借天鹅之口控诉人类破坏环境来发展经济,角度新颖,见解独到。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2/1840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活动半日游作文
       纯洁的友谊作文
       雨中散步作文
       周末欢乐游作文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
       第一场雪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300字
       参加比赛作文
       课间十分钟作文
     
     无处安家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描写雪的作文
     滑雪记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金钱为话题的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青春作文800字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无处安放的青春
    美,无处不在
    .无处告别.
    .无处告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