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闪亮的一刻

时间匆匆流逝,转眼间,小学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很多事情,点点滴滴,像沙滩上的贝壳,天空中的繁星,数不胜数。有的慢慢淡忘,有的却因为那一刻的感动,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常在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和楼上的小妹妹丽丽,在离家不远的小花园里开心的玩着捉迷藏,玩着玩着,本来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乌云密布,都豆大的雨点密密麻麻的砸下来,很快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俩手拉手急急忙忙地往家跑,跑近小区门前,发现地上一口井的井盖没有盖好,我快步绕过去,丽丽却犹豫了一下,停在井边不走了雨水顺着贴在她身上的小花裙子继续流淌着。我冲丽丽大声喊道:“丽丽,快回家吧!雨太大了,会感冒的!
   丽丽看了看我,竟然蹲了下去,她抚了抚贴在脸上的发丝,不慌不忙地对我说:“不行,这个井盖没盖上,会有人掉下去的,我记得住在前面楼里的小弟弟就是这样摔倒的。说着挽起袖子,试图用她小手挪动那个井盖。
   我诧异无比,难以相信一向文静胆小的丽丽会有这样的举动,眼前的丽丽,分明在用他那瘦弱的小手紧紧抓着脏兮兮,沉重无比的井盖,一次次使劲地挪着。随着“哎呀”一声,我看到丽丽两手飞快地缩在一起,一丝血迹在指缝间流出来,随即被雨水冲淡红色的水线在指缝中晃动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一次,我羞愧无比。
   我快步跑到近前,握住丽丽的手,两双眼睛彼此望着对方,汇成一股坚强的力量。我们都知道,我们两个要一起做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沉重的井盖似乎向我们投降了,乖乖地被我们一点一点挪回原处,我们的心也踏实了。
   当我们回到楼上,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花花绿绿的雨衣,来来往往的车辆,我们都笑了,笑得很甜。
   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善良,什么事勇敢;我知道了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团结。
   那一刻,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这样大大小小的事,你影响着我,我影响着他,让我们的精神闪光,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更加美好!

闪亮的一刻
   每个人也许都会拥有最闪亮的一刻,那一刻可能是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居里夫人发现镭和钋;那一刻可能是留心观察身边事物的结果,是牛顿发现万有引力;那一刻可能是经历他人的反对,谴责的结果,是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那一刻可能是奋斗终生,苦尽甘来的结果,是袁隆平发明杂交水稻;那一刻更可能是通过无数次失败后,依然不放弃的结果,爱迪生发明电灯。那一刻是幸福的,是甜蜜的,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神圣的!
   想要拥有闪亮的一刻是需要的,勇气好似力量的源泉。记得有一次,市里举行小学生作文竞赛,每班只选出三名参赛选手,老师看重我,并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我很紧张也很胆怯,就说不想参加。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可要想清楚啊,我知道第一次参加难免会有一些紧张,但你要相信自己,正在参与嘛,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回到家,我向妈妈说明了此事,妈妈鼓励我说;“老师都相信你,我也相信你,你怎么就不能相信你自己呢?记住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99%的努力去争取。”妈妈的话使我茅塞顿开。第二天,我就同意了老师的想法。
   拼搏是成功的风帆,只要扬起拼搏的风帆,才会在大海上乘风破万里浪。在比赛之前,我们不但要完成好作业,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1/1835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550字
       独立?好难!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
       放寒假的前一天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金钱为话题的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青春作文800字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平凡的幸福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描写诸葛亮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
    令我恼火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的一辈子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600字
    不和谐的一幕作文
    惊险的一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