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感情的世界,甚至是人世间,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在读完第n本小说后,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当你翻开一本小说,你便走入了一个心灵的世界。且不说这世界是否真实,但它已真实的走入了你的心中。你的心开始随着剧情的波动而波动,你开始为主人公的命运担忧,甚至于你开始将小说中的人物分出“善者”或“恶者”。你喜欢“善者”,总希望给以他们好的结局。而充当善者的往往便是第一人称的“我”,或是作者描述出的正面人物。我们总是能包容“善者”,包容“我”,即使“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但我们也总会想,“我”毕竟是情有可原,“我”毕竟不是故意的……而当所谓的“恶者”犯下了过错,即使并不是什么大错,即使是出于好心,即使他们最后得到了应有的报应,我们也很难原谅他们。
   然而,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千差万别?其实很简单,只是“我”,只是作者是这样写的,于是我们也这样想。我们总是将自己融入作者笔下的“善者”,而“恶者”的存在只是为了衬托我们的“善”,有谁又会真正认为自己是错的而不原谅自己呢?我们的潜意识让“善者”尽善尽美,但我们是否为“恶者”们想过,他们是否真的不可原谅。请尝试着换位思考,将自己融入“恶者”,顺着他们的思路想,或许,你会发现一片新的天地……
   当然,写小说要有主人公,要有正面人物与反面人物。但读小说时,你完全可以换位思考,这样,你将获得更多,也将包容更多。
   然而,这都是理想化的。现实生活也需要换位思考,但人在大是大非面前最难想到的就是为他人着想。毕竟,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小说的主人公……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性格上会有所摩擦因而人和人之间常常会产生代沟、隔膜和矛盾。
   那么要想化解这些问题该怎么办呢?让我们先听一个故事吧!
   小冉是一个性格特别倔强的女孩,她的父母再她上高中的时候离婚了,从此她跟着自己的母亲生活,不久母亲另嫁,她被迫接受着一个跟自己毫无关系的后爸,虽然后爸对小冉不是很好,但她很满足因为母爱的存在大于一切,但是在她上高中的第二年,母亲有了和后爸的孩子叫小东,从此那个伟大的母爱被一分为二,小冉的心理不是滋味,她好难受,因此和母亲之间产生了一种隔膜,时间越长,隔膜越厚。
   几年过去后,小冉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当上了母亲,她体会到了做母亲的辛苦,慢慢学会体谅母亲,想到当初自己因为母亲有了小东而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没有和母亲取得联系实在不应该,于是她写信给母亲,回信的是小冉的后爸,后爸在信中说:‘‘冉冉,看到你的信我真的很高兴,真的希望你的母亲也能看到,但是,你妈在你离家出走的那天,到处找你,那天下着大雨,你妈回来淋的很湿,然后就的了一场大病,我带她到各个医院看,都治不好,再加上她的心脏也不好,不久便去世了,她在最后的关头也在喊着你的名字‘冉冉’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1/1824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过生日作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因为有了期盼作文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制作糕点作文400字
       卖东西的作文
       父母的爱4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学会谦让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学会放弃800字作文
    学会选择作文
    换 位作文
    学会留心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