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美德有许多:谦虚、勇气、自信……如果你在以前问我,所有的美德都可以自选的话,我会选择哪个?我可能会犹豫不决,可现在,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宽容”。有人会奇怪,为什么呢?这还要从星期四的一件事说起。
  那天,我的英语考试考砸了,才93分,心情就如同窗外阴霾的天气般下着蒙蒙细雨。多么糟糕的成绩呀。我担心极了,妈妈会不会指责我呢?可时间却总是不经意之间就流走了,放学后,妈妈却没有责怪我,她宽容了我的错误。
  于是,我就开始喜欢起“宽容”来。
  拥有了“宽容”,我就可以尽情地消费它们。它们能松驰别人,也可以抚慰自已。因为再大的不快,再激烈的冲突,都不会在宽容的心灵里过夜。所以,每个清晨,你都可以在希望中醒来……
  拥有“宽容”吧,它们就像一群透明却又善良的小精灵,让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它们的存在,用行动去证明它们的存在……
  一旦你拥有了“宽容”,你将一生收获笑容。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远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获得解放。
  那是一个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条妈妈新给我买的白色运动裤,精神抖擞的去上学。到了学校,许多老师与同学都夸我这条白裤子,我心里得意洋洋的,觉得今天特别潇洒。
  那天,正好有体育课,我由于兴奋,没有顾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裤子,便玩儿了起来。那时,我和几个女生正在玩儿篮球,突然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我没有看清楚,就把球传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求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我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学的浅蓝色衬衫上留下了一个烧饼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两脚,再看我的白裤子上也留下了两个深深的脚印。要是以往,我早就回敬他了,可是这次我却出乎意料地冷静下来,不知是什么力量抑制住了我内心的气愤,继续玩球……放学后,同学们纷纷回家。这是我发现有个同学在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我热情地走过去,一看,正是踢脏我裤子的同学,我转身想走,可又一想:何必呢!就帮他一起找,留他在一旁尴尬。当我热情地伸手相助的时候,迎来的是那位同学感激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荡漾着温暖和快乐。
  记得还有一次,我刚从班里走出来,两位来小学的初中生就撞到了我。只听他们破口大骂:“你找打呀!”我一听这话,顿时气得满脸通红:明明是你撞得我,还如此理直气壮,真是岂有此理。我刚要发火,可是一想:算了吧!别计较了。我笑着说了声:“对不起!”再看看那个蛮不讲理的中学生此刻也羞得无地自容,缓缓地走了。我也为之一振,宽容竟会改变人的本性!
  当一只脚踏在紫罗兰的花瓣上时,他却将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这就是宽容。一个精神病人闯进了一位医生家里,射杀了他三个花样年华的女儿,他却仍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这也是宽容。人如果选择了计较,那么他将在黑暗中度过余生;而一个人选择了宽容的话,那么他能将阳光洒向大地。古语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能宽容一下呢?当我们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容的时候,我们便获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作文500字
       关于描写跳舞的作文
       学琴作文
       描写家乡变化的作文600字
       关于猜疑的作文
       我不屈的灵魂作文
       我和钢琴作文
       倾听生命之歌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
       以担当为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永不言弃的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关于18岁的作文8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800字
    关于象征手法的作文
    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