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600字

  一把推开教室门,仿佛拔掉沸水壶的气门,满室喧嚣扑面而来,我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便迈进了教室。静静地放下书包,环视了一下教室,在同学们的脸上,看到了喜悦、看到了憧憬、看到了放松……我疑惑了,抬头看了看中考倒计时:距中考只余74天。我不懂:如此紧张的冲刺阶段,什么事能让他们如此兴奋,一扫往日的疲惫与阴霾。正思考中,答案便传入耳中:“……清明……放假……”我恍然大悟:“是啊,紧张的初三,放假之于我们,是如此的奢侈而激动人心。”我的心里也是一片欢欣,但随之就被一抹沉重压下。然后陷入了的深深地思考……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这是我们的传统,这是我们的节日。
  今又清明,却仿佛变成了我们的假日。
  父母背井离乡,带着我们异地奔波,清明节便变的可有可无起来,只知道它是一个节日,在这一天应祭奠死去的亲人。当几年前,清明节被定为法定节假日时,对学生来说,它好像又多了一重身份:可以放松身心的假日。
  放学时,老师的一声“明天休息一天!”令同学们欢心鼓舞,怀着期待的心情,迈着轻快地步伐走出了校门。而我却有一丝茫然:今又清明,家在远方,让我去祭奠谁?呵!十几年的记忆里,仅儿时在老家随着姥姥度过一次清明。仔细回忆时,记忆却模糊了,只记得那时姥姥骑着单车,带着酒、冷食、冥币,穿过一片片荒田,去那坟头跪拜我不知是谁的亲戚。姥姥伏在地上,莫名地哭泣,冥币大把大把的烧,眼泪大把大把的流,仿佛要浇灭那窜起的火苗。空旷的地方,凉风袭来,荒坟上的招魂幡便沙拉沙拉地响。我那时心中害怕,便也跟着哭,后来便昏昏沉沉的回家了……
  而现在,却连个拜祭的亲人都没有,心里空落落的,有点无奈,有点悲伤,亦有点释然:那时太小,不懂悲伤;现在长大,懂亦不懂,却没了悲伤的机会。
  清明这天,我走在路上,却无法体会古人“清明雨纷,行人断魂”的悲戚。我看见很多人跪在公路边,高楼前,公园里,广场上……默默地烧着纸币,大多数人仅能在这样的地方为逝去亲人摆一些冷食,然后跪拜。我感到一抹深沉的悲哀,清明时“拜无可拜之人,跪无可跪之地”是现代人的一种尴尬处境。现在的我们连那令人心怵的坟头都无可跪拜。古人云“入土为安”,无法想象那在地下沉睡的逝者无法安然。当若干年后,他们的子孙后代是否仍能找到他们这“大隐隐于市”的沉睡之地?我的心头仿佛布满了铅重的阴云。风起了,吹走了那灰烬,纷纷扬扬;雨开始下了,淅淅沥沥,浇灭了那火焰,青烟消逝。
  清明,清明,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我走在路上,欲——断——魂。
清明节作文6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燕子飞到南方去了,有在飞回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亲爱的爷爷。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很久很久了。孙子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这怎么不让孙子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记忆中清明节曾有过的快乐早已荡然无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1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父母作文600字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牡丹花的作文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珍惜友谊的作文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忆清明·写心忧
    燃烧生命的季节作文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过春节作文
    让清青春燃烧的季节作文
    清明上河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