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防震演习2005年全国有10多万人在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其中有7000多名儿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了生命,有近30000名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学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原来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父亲酒后驾驶发生车祸结果家破人亡;一个正当花季年华的学生在上学路上因为贪图方便,横穿公路,结果惨死街头……面对着这一个个血淋淋的数字;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景象;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顷刻间走上不归路,同学们惊呆了,有人落泪,有人叹息,更多的是从心灵里得到了教育――交通安全要记一生。这是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的一幕。
  是啊,人生在世,平安是福。这是每一个人心中的祈望。但因漠视交通法规酿成人间悲剧的事,却一次次刺痛我们善良的心。在三月份,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交通安全的活动,交通安全的标语,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栏,琅琅上口的交通安全四字歌,都使每一个同学意识到遵守交通法规是那样重要。一连几天的交通安全教育片放映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家破人亡,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些往往都是由于人们不遵守交通法规,麻痹大意造成的。一失足会成千古恨,同学们这一个个惨痛的教训难道还不能让我们铭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吗?听老师说我们中山是全国交通guǎn lǐ信息化的先进城市,我们中山的交通设施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的。这一切都为我们出行的交通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我庆幸自己是一个中山人!但是我认为这还远远不够,要保证每一个人的交通安全,更重要的是让交通安全的意识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就成为遵守交通法规的一份子吧。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让我们与交通安全共成长!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
  3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全校学生在教室内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片,那一幅幅画面我深有感触,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珍贵。
  曾经我有这样一个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突然,一辆车“唰”地一下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路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我们就带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我听见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牡丹花的作文
       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
       珍惜友谊的作文
       以友情为话题的作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生命与安全作文600字
    有关安全的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800字
    安全隐患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