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窗外,依旧是那株熟悉的老榕树,树后,延伸着大片的水稻田,被一道道青黄交错的田埂乱综地分成一块一块,旁边,一潭池水,灌溉用的。池的四周围着一棵棵柳树,只要有点风,就会泛起一轮一轮的绿波。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雷响时,村民伙也就纷纷下地播种稻苗了,喜欢,我很喜欢坐在窗前静静地看着他们,弯腰,插秧,移步,一次又一次的循环着熟练的动作,这很原始,也很完美。虽然辛劳的人很多,但说话却很少,赶时间吧,这时,听起来最清脆的要数那呱呱的蛙叫声。
  夏天的太阳总是那样的炎热,照得每个人都热血沸腾起来了,在地里忙着的人挺多的,大伙说说笑笑的,很融洽,很精神。这季节事算最多的了,引水,施肥,松土,除虫。人勤地不懒。也许,因为这季节事多吧,黄昏过后,三三两两的人地散落在埂头河边榕树下,吸吸烟,喝喝茶,聊聊天。这边人语,那边蝉吟,这声音,清脆,飘逸,旷远……
  水稻熟了,黄澄澄的一片,大伙都在收割水稻,一分辛勤一分收获,这时,最高兴的要数打粟机了,它们总是此起彼伏地哐哐的欢唱着,就像天地都充满了韵味。这声音,听着就觉得舒心,也许,这就是成功者的心声吧。
  孩子们也相当开心,手中的风筝在秋风的吹拂中飞扬,几只简陋的风筝却也使得天更加空旷。飞吧,飞吧。在叫声中,真的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在这样的一个江南小镇,一点也觉察不出冬天的寒冷,大伙照样忙碌着。这里并没有白雪飞扬,也没有冷风肆虐,有的就是这里的人们,永远辛勤的劳动着。这无声的声音,我更喜欢倾听。
  我喜欢看窗外的景色,喜欢听窗外的声响,更喜欢看窗外的人们。
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今年的花开了,开的却那么惨淡,那么无奈,也那么的苍白。看它们懦弱的可怕,什么抖擞娇嫩的,小小的物体,却也经过了风吹雨打,来年依旧如约的盛开,迎向春天的阳光。
  今年的风起了,轻轻的吹过头发,卷起了往日的怀念,想你的发香,象是从前,飘过我的眼前,看着羞涩的花开,像是以前青涩的恋爱,没有开始。只有结局。花开了,开的很好,很美。人走了,走的很轻,很远。风依旧吹过,沙沙的吹过干叶,叶已没有了生命,还挂在树上,想不来她为什么那样,也许她在等,等新叶将她们挤掉。是风吹干了她的身体,她却没有选择离开,这样的恋爱真的很苦很无奈,我应笑着离开,笑叶的痴狂,更笑她的愚蠢。
  窗台上的花开了,粉红色的看起来很好,很轻柔,给人以安静的感觉,我总觉得她有些苍白,苍白的向月亮看齐。终究是离别,为何总是先有花开,留下花落时空候的无奈。记得曾经说过,这次离别,不再有花开,我迷茫了,玩笑真的可以变成事实。月亮了。树影斑驳,留下虫鸣的寂寞。我们参加向往美好,现在也一样,却总感觉缺少了什么,空洞的眼神,已看不清什么。人总是要成熟的,趋向完美,而这些的代价是不是有点大?
  看着花摇曳的身影,美不胜收,但她未来还是憔悴,美丽是留不住的也赶不走的,正如像她来的时候任何人也没有防备,就掉入了陷阱。她走的时候也是悄无声息的,你也没有准备,就失去了美丽。也许我们都想,刹那间的芳华,但毕竟弹指间,已过了许久,再也没有心思去寻找往昔,也没有心思去想着拥有什么。幸福是短暂的,拥有过就足够了,再多的纠缠,就显得俗气了。
  天水的天好像总是有雾的,灰暗了记忆,想到的过去,像是黑白照片,到处都是一色的,没有闪光的耀眼,也没有无色的。曾经也许充满了闪耀。人生中毕竟闪耀的值得回味的事情不多,但回味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告别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书香陪伴的日子作文
       以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感悟生命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600字
       期盼半命题作文
       期盼作文
       牵挂作文7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借物抒情作文800字
    高三散文抒情作文:半生缘
    高三优秀散文抒情作文:一生
    高三优秀抒情散文议论文:钱
    高二写人抒情散文
    高一写物抒情散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