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时间最珍贵作文600字

  时间是无始无终的,而每个人的生命却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那么他所拥有的时间也即将宣告结束。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因此,我们应珍惜属与自己的时间。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争取赶一反大事业。古人尚且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珍惜时间就是爱护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项发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时间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罢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他回报勤劳者以硕果,回抱懒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豪情。陶渊明说:“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泰戈尔说:“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的轮回是自然的规律,生命的凋谢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在短暂和局限之中不断追求的完美,是正视上名的挫折和轮回。

时间最珍贵作文600字
  世界上到底什么最珍贵?“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觉得世界上世间最珍贵。
  时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认为,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所以,我们大家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星期五晚上,我和孔令民去打乒乓球,打了一个晚上。到了星期六,我就写了三张试卷,吴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还没写,到了星期天晚上才想起来。补来补去,补到十点多钟才补好,可把我累死了。都怪我不珍惜时间,才这样。 “时间就是生命”这是我在那次“补作业风波”之后的原则。不过,我在考试时不会遵守这个原则,因为我要好好检查,争取考个一百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现在,我的妈妈每次清晨都会早早的把我叫起来,叫我读语文和英语,说什么:“早上记忆里最好,空气最新鲜!”我可不管,说:“儿童要保持10小时睡眠!”可是我现在后悔了,因为妈妈说的是对的。
  大家一定要珍惜时间!

时间最珍贵作文600字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有许许多多的名言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或多或少的给予我帮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7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验生活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诚信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作文 每一天
       我终于读懂了爱作文
       心存感激作文
       临安游记作文
       难忘的数学课作文
       我的生活高中作文
       生活片段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尊严最珍贵作文
    感受时间作文
    最珍贵的财富作文
    关于时间流逝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最珍贵的礼物作文
    时间请慢些走作文
    时间的考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