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宽容的真谛作文

  课后我独自一人来到操场上,回想过去。因为同学的无意触犯就争吵得面红耳赤,因为路上行人的无心碰撞就喋喋不休地抱怨,因为长辈的错误斥责就非得辩个谁是谁非。为什么我不能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坦然地面对呢? 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一个歉意的微笑,一个充满善意的眼神……会使我们的生活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和谐啊! 在今天,我们缺少的不是有形的物质,而是无形的高风亮节——宽容。
  学会宽容首先要学会理解,以责己之心责人,以怒己之心怒人。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说过:“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飘向大地,恩赐于宽容的人们。”如果学会宽容,那么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加广阔;如果抛弃计较,那么人生才能永远快乐。
  伙伴们,让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世间的尔虞我诈,去面对世间的虚情假意。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谁能说自己是不需要宽容的呢?让我们以宽容为真谛,展示宽容的魅力,叙写美丽的人生。

宽容的真谛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五彩的贝壳,其中有一只贝壳永远闪耀在我心中。那是发生在我身旁的一幕宽容他人的感动故事。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昨晚一直下着倾盆大雨,我从窗外望去,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哎,今天还要上英语课,想起了就头痛。我看了看时间。呀!迟到了!怎么没人叫我起床!我赶快穿好衣服,背上书包就冲出了家门。
  雨后的地面坑坑洼洼,溅了我一身的泥。行人、车辆稀稀疏疏的,就连路上的车辆也是慢悠悠、小心翼翼的。就在这时一位中年人骑自行车失手了,一头栽倒在泥坑里,就连他车上挂的保温桶也重重的摔在地上。正好,有一位穿着崭新的西装的年轻人经过,溅了他一身的鸡汤,衣服上顿时长满了小花。好奇心蠕动着我,使我不由得继续看下去。众人们本以为又要发生一场激烈的“口水战”了。
  没想到,那位年轻人急忙跑过去扶起那位中年人,问:“你有没有事?”“对不起!我把你那崭新的西装弄脏了。我本来要给我年迈的母亲送鸡汤,没想到弄脏了你的衣服,还洒了鸡汤,真是太对不起了!”年轻人拿出手绢,擦了擦自己的西装说:“没关系,西装可以弄干净,身子摔伤了就是大事了!”说罢,两人便匆匆告了别。
  看到这场面,我觉得这位年轻人有一颗宽容的心。也让我明白了:宽容像一只精灵,在我们的一举一动中,宽容无处不在,宽容不拘泥于形式,只要我们真心付出了,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温暖人心,放射出无限光彩。

宽容的真谛作文
  宽容是什么?词典中写到:宽容就是宽大有气量,不计较或不追究。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怒。中国谚语说到: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尽管名言听了很多,故事说了很多。但是,就在那一天,我才领悟到了的宽容的真谛。
  迎着凉爽的秋风,踏着美丽的朝霞。和往常一样,我来到公交车站,准备去上学。
  一上车,就看到了空着的座位正准备走过去是,但定睛一看,发现旁边是一个十七八岁的青年,他那深邃的眼睛,带有民族气息的服装,一看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维族巴郎子,我犹豫了一下,想起来最近的七·五,闹的满城风雨,刚发生的扎针事件更闹的人心惶惶。于是便向里面走去,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之美作文
       三好学生评比作文
       时间请慢些走作文
       老师的微笑作文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感受幸福满分作文
       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
       在阳光下成长作文600字
       我想发明什么作文
       关于珍惜拥有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包容的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宽容的力量
    母爱的真作文
    宽容
    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