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时间请慢些走作文

  转眼间,又是一个鸟语花香,春光明媚的春天了。我坐在窗前,胡思乱想,想到了过去,想到了未来。翻开历史的相册,时间已陪我度过了14年。快啊,真快啊!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我,现在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年了。
  现在让时间倒退,退到六年级时的我。“俊达,过了这个暑假,我们就告别了小学的生涯,踏上初中的旅途了。你,有何感想?”我小学同学们都这么问我。我的回答很简单,只有一个:“哎呀,到那时还早着呢!现在还是不要说这些了,ok?”呵呵,那时的我真的好天真啊!没想到,时间就在眨眼间把我带走了。我不禁被这速度吓出了一身冷汗。
  到了初中后,我想:初中的时间可比小学少了一半,我一定要努力向前冲一把了。可是,我的马达还没充足劲,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嘿,这个学期过得可真是莫名奇妙。这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梦,好奇妙,好奇妙!
  算了,既然上个学期莫名其妙地过去了,那我就好好把握这个学期吧!早晨,我带着睡意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洗脸、刷牙,时间已悄无声息地从脸盘里、牙杯里悄悄溜走了。我急忙吃完早饭,骑着车奔向学校,时间又从那饭碗里、车篮里飘走了。当我拿起书本朗读,时间又从我的朗读声中,慢慢消失了。上午的四节课又在老师的讲课声中逝去了。转眼间,时间把我们带到了中午。我飞快地骑着车在马路上奔驰,可时间似乎永远都比我快,令我不敢想像。等我匆匆地吃完午饭,已经12:30了。我骑上我的自行车又开始和时间赛跑了。匆匆地,又到了上课时间了,匆匆地,又到了放学的时间了……白天就这样无情地过去了。晚上,前半夜的时间又在我做作业中匆匆而去,后半夜我就不赘述了,因为那时的我已在酣睡,无法感知到时间的冷酷。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可我都没反应过来,我被吓得目瞪口呆。不会吧,怎么这么快!照这么下去,初中三年恐怕很快就……时间啊!请慢点走吧!我不禁叹一口气……
  没错,时间过得就是这么快,快得让你无法可想。时间,我们是把握不住的,我们能把握的就是我们自己。现在请我们好好学习,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们都不能松懈。不要等到一头白发,满脸皱纹时才醒悟过来,那时才知道要好好学习,已经太晚啦!
  “俊达,俊达!你刚才不是在写作业吗?你发什么呆啊!快做,再不做,我看你怎么向你的老师交待!”妈妈严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什么?刚才那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啊! 哎,还是赶快写作业吧!
  我不由得想起曾轶可的一首歌——《还能孩子多久》。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头发还没长长,时间就要带我走……
  “时间请你慢点走!”

时间请慢些走作文
  比于童年时候觉得光阴漫长而拖沓,到了这个年纪,开始慢慢发觉时间飞快,那些曾经疼爱过我的老人要么去世了,要么衰老得让人心疼。
  我有多久没去外公家了?也许怎么着也得有一年了。今天是外公的八十大寿,很多亲戚都去了,我也坐着妹妹的车子来到了这片既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土地。
  外公以前是军人,在抗美援朝的时候是一位连长。他一生性格耿直,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固执。他敢于直言,对谁不满意都会直接说出来,即便他也知道他的那些话一旦说出口意味着什么。被他教训过的人早已在官位上一爬再爬,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整过外公,不止一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8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的微笑作文
       高中作文感悟生命
       感受幸福满分作文
       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
       在阳光下成长作文600字
       我想发明什么作文
       关于珍惜拥有的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惊险的一幕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感受时间作文
    关于时间流逝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
    珍惜时间的作文600字
    时间最珍贵作文600字
    时间的考验作文
    一杯咖啡的时间作文
    时间走了
    关于时间,关于少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