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宽容的作文

我们的生活少不了误会,错误。它们一直困扰这我们,而我们解救生活的唯一办法就是宽容。
   一次宽容能温暖即将寒冷的心,记得上次看过一篇文章,
   。一位母亲在她女儿小的时候,将女儿的眼睛打瞎了,这绝对不是意外,而是那位母亲的女儿将她的儿子的腿不小心弄折了。一气之下便把她打瞎了。打过后,母亲非常后悔,可她的女儿却一直怀恨在心,从不接受大人的关怀。许多年后,女孩长大了,只留下风烛残年的母亲和残疾的弟弟在老家。母亲的心已被冻结,因为她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那个女孩相相通了,这些年她并没有感到快乐,只是少了一些什么。她终于宽容了母亲,走到母亲前面,母亲落泪了,这泪水便是冰山融化的水,掉进土里便化为乌有。
   一次宽容能滋润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记得六年级那次坐车去上课,天气很热,上车的我找到了座位,欣喜地坐下下来。过了几站,上来一对母女,女孩才四岁。看她还小便给她让座。没想到在让座的时候,她踩了我一脚,她小吧!不懂事!可是我的脚却在流血(因为有伤,伤口未愈,只贴创可贴),刚准备用餐巾纸粘一下,然后在心里恶骂一顿,那小孩对他妈妈说了一句话:“这个姐姐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像她一样尊老爱幼”恶意一下就没了。只有宽容融进我的心里。朝她一笑。我知道,这颗心灵正在茁壮成长。
   一次宽容能让友谊之桥更牢固。我有一个铁哥们儿。关系非常好,一天晚上约出去买书,可老天偏在那一天不高兴,我打着雨伞,在书店门口等着,而且相信哥们儿一定会来。街上人少了,她还未出现,只是路上的积水多了。我的耐心也少了。许久街上的霓虹灯少了,路灯还亮着,照着积水发亮,水在亮,我的心却暗了。因为她还未出现。书店的门关了,我带着恨意回家,发誓明天不理她。第二天还没等我说话,她便开口:“对不起!昨天的雨太大,所以没过来,你肯定很伤心,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几句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便微笑着说;“没关系,昨天雨太大。我也没去。”我们两个都笑了。只是觉得这次宽容让我们的友谊之桥更坚固了。
   生活需要宽容,“宽容”绝对是良药。它让冻结亲情融化,让幼小心灵成长,让即将分开的友谊合拢……

生活需要宽容的作文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心,因为宽容而变得坦然;爱,因为宽容而成就伟大。
   宽容是心境,是涵养,是境界;它是处世的经验,待人的艺术,为人的胸怀。人生挫折难免,失败时,对自己多一份宽容,停止向自已的申诉,驱散“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阴影,心中就会少一份懊悔,少一份沮丧,就有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和“尽心焉而已”的自慰,就能在心底扶起一个坚强的我。
   宽容是一种给予,这种给予能使别人安慰,自己则变得更加充实;相反刻薄则是斤斤计较,不但伤害了他人,对自己更是百害而无一利。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对双方造成永久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用善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多为对方设身处地地想想,相信你一定能体会到对方的无可奈何和身不由己,此时只要以宽容就能抚平两人之间的伤痕。其实,当你原谅别人时,并不意味着你有多么的大度,或是多么高尚,实际上,你只是将心比心,你去感受别人,也就等于祝愿你自己什么。帮别人开启一扇窗,其实也就是为了让自己看到更完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文我的美好生活
       关于心态的作文
       以青春为话题的作文
       留住那份纯真作文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00字
       关于境界的作文
       西游记读后感
       关于祖国的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生活的启示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体验生活作文
    寝室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