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作文

更多

重庆一考生

“啪、啪”两声响,筷子磕在桌沿上,断了。

我赶紧提着书包钻进了自己的房间,贴着墙坐下,身体死死地抵住门。我手里紧攥着那张“闯祸”的试卷,眼泪刷刷地淌着,脑袋里不停地回想着刚才的画面。

爸爸的脸都白了,是真的生气了。他从没打过我,这次竟拿着筷子向我的手掌拍来。他定是气急了,手都在发抖,所以才打在了桌沿上。

门外传来脚步声,是爸爸。“我不想见他!”我心里喊着,一转身钻进衣帽间,旋即拉上了门。爸爸走了进来,脚步很慢、很轻,停住了。房间里安静下来。突然,我听见他有些急促的呼吸声,看来父亲又要发火了……然而,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轻轻地推开一条门缝向外看去。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爸爸在哭!

他抿着嘴,泪珠淌过他那满是皱纹的黝黑的脸,显得格外刺眼。一会儿,他张大了嘴巴,好像在竭力克制着自己的哀伤,生怕自己哭出声来。他用他那结实的臂膀,那只呵护母亲和我的臂膀,横着擦掉了挂在嘴角的泪珠。

我不知道他的眼光落在了什么地方,可那里分明只有凄凉与失望——甚至还有一丝难以觉察的无助与张皇。

他抖了抖双肩,头向这边转来。我赶紧把头又缩了回去。我不想让他看见我已经湿润的脸和通红的双眼。我应该为他保留一点作为男子汉和父亲的尊严。

等了一会儿,我再次探出头去。他将头深深地埋在双膝间,抽泣着,他该是忍不住了。

那天晚上,我们彼此都没再说一句话,但所有的一切却成为我终生难忘的回忆。我永远记得那个曾经失去了最心爱的联防工作却没有垮的爸爸,那个曾勇敢面对歹徒光荣负伤的爸爸,在他的女儿面前,哭了,哭得那么伤心,那么无助。我突然意识到,我就是他的希望,就是他的一切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4/1666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我记忆深处作文
       我在倾听中得到快乐作文
       享受经典作文
       生 日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我喜爱的春天
       人间仙境九寨沟
       美丽的古都龙凤古镇
       亲爱的外公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那一刻我真紧张作文1000字
    我心中的那一丝牵挂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