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问题
  人的一生,有快乐激昂时,有伤心低落时,每个人总有那么一处是闪亮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的长处,我们不要因为某些别人的长处而觉得自己不如别人。
  每个人都有其活着的价值。其价值的体现不是依照外形的美好而决定某个人的价值。曾经听过许多故事,然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木通的故事。
  曾经,有两只朝夕相处的小木桶,在它们相处若干天后,第一只桶发出了自己的感慨:“为什么我们总是装了水又被倒掉,为什么我们永远都装不满水呢?难道是因为我不够大不够了结石吗?另一只装着一桶桶满满的水上来,供需要的人应用,然后又空着下去,满载而归,我总是觉得我是被需要的。”其实这两只小木桶所处的环境是一样的,但它们却能有着完全与之相反的观点。一个那样果断自信,一个那样纠结自悲,只是因为它们所看问题角度的不同。然而,它们的价值观念也有很大的差距,这也告诉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能让我们的整个世界观发生很大的改变。让我们在认识问题上乐观。
  以前,有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她无论天晴还是下雨都会不开心。有一天一位学者发现这个问号后就上门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使她这样的不开心。老太太说:“我有两个儿子,都做些小本生意赚钱都不容易。大儿子卖雨伞,二儿子卖草鞋。所以,每每天晴时我就开始为卖雨伞的儿子担扰。所以我总是很不快乐。”学者说:“其实作文 ,你本可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在天晴的时候,你为什么不为卖草鞋地。那样你是不是会快乐很多呢?你就不用担心没有人不卖他的雨伞,这样,我相信你每天都会很开心的。
  生活中有很多像这样的事,其实往往只要我们换一个角度,我们就会快乐很多,就不会总陷入痛苦的烦恼。
  要相信自己,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809/2122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到属于你的天地
       草根时代
       窗前月色
       秋天的梧桐
       月考总结
       学会遗忘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
     谁怜彼岸,那盛开的红颜?
     旋转木马是最残忍的游戏
     王婆卖瓜
     实现自己的价值
     妈妈买回家的帽子
     黑点与白点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看问题
     找到属于你的天地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一种角度看世界作文
    换个角度思考
    站在不同的角度,会获得不同
    换个角度来看世界 探寻其中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