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梧桐

  梧桐
  秋来了,不知梧桐院里的梧桐,你是否已落叶?
  至今也没想明白,落叶的飘飞是树的不挽留还是叶的舍弃,我只知道我已离开了梧桐院,离开了那片梧桐翠。然而每每看到梧桐树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梧桐院,想起那已逝去的岁月。
  记忆中,梧桐院里除了梧桐还是梧桐。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书桌上。推开窗,透过稀疏的枝头,阳光倾斜下来,在地上留下斑斑驳驳的光影。那一片片巴掌大的树叶叠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青绿。
  梧桐院里是我们一群小孩子嬉戏的身影,追逐着,打闹着,不一会儿额头上便渗出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这时,微风拂过,梧桐树枝轻轻摇晃着,树叶儿也轻轻摇摆,偶有一两片树叶悠悠然地从枝头飘落。然而,那梧桐树干是绝对的岿立不动的,它笔直地矗立在那儿,不偏不倚,高大挺拔,我想,它的魂也该和它一个样,是正直不阿的吧!在它直挺挺的树干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一个个灰褐色的螺旋状的突起,一片片隆起的干枯树皮无一显现出一重凝重的沧桑感。
  然而在这凝重的沧桑中却不乏一种篷勃向上的生机,那梧桐叶总是那样绿着,翠着。在阳光下,绿叶显得格外耀眼,层层叠叠的,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翠绿色的就像翡翠那样的颜色,正有鲜绿色的,那是新萌生出来的,是新的希望。在雨后,经雨水洗涤过后的梧桐,荡去了那一层尘埃,留下的只有那绿那翠。
  星空下,梧桐院似乎沉寂了不少,少了那些嬉笑,然而仍有一把把莆扇轻轻摇摆的声音连同梧桐叶的窸窣谱成一曲乐歌。知了还在不知疲惫地叫着,梧桐树下是一抹淡白的月光。
  秋日里,梧桐树叶变成了一只只枯叶蝶儿,像换了装似的,蜕去了那层绿,换上了金黄的晚礼服随风舞蹈,旋转着飘转着,悠然地落在树根旁,这是何种的淡然?莫非它也想“化作春泥更护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809/2122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考总结
       学会遗忘
       南北湖一日游
       向上吧,少年!
       人生的价值
       思想超载
       我的梦
       仰望星空 仰望梦想星空
       品味成长
       换个角度
     
     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
     谁怜彼岸,那盛开的红颜?
     旋转木马是最残忍的游戏
     王婆卖瓜
     实现自己的价值
     妈妈买回家的帽子
     黑点与白点
     换个角度想
     换个角度看问题
     找到属于你的天地
    春天的遐想作文
    离别的秋天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800字
    城市的秋天作文1000字
    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作文800字
    秋天的旋律秋天的美作文800字
    今天的我多了份责任作文800字
    冬天的形状作文
    冬天的白玫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