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当局者与旁观者

当局者与旁观者

  当局者与旁观者
  在中国有一句妇孺皆知的格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根据我们的生活经验,这名话并不完全正确。我们需要正确处理好“当局者”,“旁观者”的关系,用好准确的人生定位。
  做快乐的当局者。李白有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其实,无论人生得意与否,失意与否,韶华易逝,人事易更,只有快乐是我们能够主宰的。孟郊“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遍长安花”的得意固然可喜,陶渊明“或命中车,或掉孤舟,既窈窕以寻壑,亦崎崎而经丘”的洒脱不也令人称羡?
  做忧怨的旁观者,古人说,人生不得意事十居八九。财富,官位,名誉,此类有关利益的诱惑,不知红了多少世人的眼球。争到的也罢,争不到的便怨天尤人,这本来也是人之觉悟。可我们何不抛开这些巨人的纷争,学陶渊明归田,和苏东坡饮酒畅谈呢?
  做自信的当局者。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自信体现了人对自己能力的充分肯定,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经途径。美国电影《都市丽人》中的那个卖房产的女强人,每天出门之前都会微笑着在心底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自信是强者的风范,是一种优雅的气质。
  做绝望的旁观者。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地成功。”爱迪生失败了三千多次,才找到适合做电灯泡的钨丝;司马迁受了宫刑后不屈不挠,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巴尔扎克说过:“失败对于强者是前进的阶梯,对于弱者是一道无底深渊。”绝望是弱者发出的无奈叹息,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2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双方面看事物
       两面认识
       我的人生
       感悟人生
       对待人生的态度
       这样的人生
       主人公还是旁观者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人生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