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话题作文

家是容纳,家是关爱,家是归宿,家是每个人心中的阳光,奉献着七色光芒。
   天涯浪子,四海为家,家是风情和浪漫;莘莘学子,祖国是家,家是情丝和牵挂,风险航员,天地为家,家是尊严和荣誉。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家是思念和温馨。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家是温情和着落。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是找不到家的凄凉和沦落。
   “绕树三匝,何枝可依。”是找不到家的迷惘和伤心。
   茅屋为秋风所破,是失去家的伤心和怜惜。
   想家的时候,月亮是唯一的风景,星星是唯一的语言,泪水是唯一的家书,回忆是回家唯一的路,想家的时候,心中的阳光便会发出五彩的光芒。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很甜蜜,家乡的月儿抚摸着我的头;想家的时候很美好,家乡的柳儿拉着我的手;想家的时候有泪水,泪水却伴着泪水流;想家的时候,很想为家做点事,不管离家有多么遥远。
   家是一轮照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家是一柄撑在雨夜的小雨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了亲情的荫庇;家是一架黑夜里的灯,让迷途航员回到了温馨的港湾;家是一颗含在嘴里的奶糖,让长饮黄莲的人尝到生活的甜蜜;家是一条飞架在天空的彩虹,让满目阴霾的人看到了世界的美丽。万物的生长离不开阳光,人的成长也离不开阳光。因为阳光给人关爱,给人呵护,给人幸福。家也是如此。

【篇二:以守望为题的作文】
   当我登上那古老的城墙,当我抚摸着腐朽的柱梁,当我兴奋的倚栏远望,总会有一丝酸涩冲上喉头,总听到有一个声音大声的说:记得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
   有人跟我说,曾经有一条大鱼,生活在北冥那个地方,它化作一只巨鸟,在天地之间翱翔。巨鸟有如垂天之云般的翅膀,虽九万里亦可扶摇直上。圣贤赋予我们可以囊括天宇的胸襟,为我们塑造一个博大恢弘的殿堂。
   那时候,有个怪异的青年名叫嵇康,他临刑前,弹奏了一曲绝响,那宽袍博带在风中飞扬,他用了最优雅的姿态面对死亡。几千年过去,
   依旧有余音绕梁,只是他不知道,真正断绝的不是曲谱,而是他的傲骨,乃至他身上的衣裳。
   我也曾梦回大唐,和一个叫李白的诗人云游四方,他用来下酒的是剑锋上的寒光,他的情人是空中的月亮。我曾见他在月下徘徊、高歌吟唱,长风吹开他的发带,长袍飘逸宛如仙人模样。
   可是后来换了帝王,他用一杯酒捧起了文人,摒弃了武将。他的子孙最终躲进了人间天堂,把大片的土地拱手相让。然而在寒冷的北方,正有一支军队征战沙场,敌人都说,有岳家军在,我们打不了胜仗。可叹英雄遭忌,谗士高张,一缕忠魂终于消散在西湖之傍,一个民族的精神就这么无可逆转的消亡。然而血色夕阳中,我依稀见到,有人把它插进土壤,那是将军用过的,一支宁折不弯的缨qiāng。
   时间的车轮悠悠荡荡,终于在甲申那里失了方向。于是瘦西湖畔,梅花岭上,为纪念这个悲剧建起一座祠堂。那个叫史可法的文弱书生,他不愿散开高束的发髻,更不能脱去祖先留给他的衣裳,于是他决定与城共存共亡,丢了性命,护了信仰。残酷的杀戮,如山的尸骨,并不能把民族的精神埋葬,有人相信,千百年后,它依然会在中华大地上熠熠发光。
   就在千百年后的今天,我坐进麦当劳的厅堂,我穿起古奇牌的时装,我随口唱着my hear twill goon,却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407/2090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守住心灵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契约
       守住心中的约定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怀念花开的日子作文
       发现生活中的美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
     
     学会做人
     入乎其内,出乎其外
     当局者与旁观者
     对待事物的不同观点
     怒放的生命
     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上善若水
     话题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
     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
    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
    以美丽为话题的作文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以痕迹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
    以让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堕落的天使(话题:天性)作
    诸神大会(话题:天性)作文
    《草》(话题,天性)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